无障碍说明

尴尬!湖人首遭国王横扫 考神22分朗多12助攻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湖人在主场以98-106负于国王,队史上首次遭国王横扫。此役过后湖人遭遇三连败,国王则结束了五连败,他们对湖人已经取得七连胜,是他们队史上对湖人的最长连胜纪录。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国王队数据
兰德尔14分11篮板3助攻考辛斯22分8篮板4盖帽
拉塞尔14分3篮板4抢断朗多9分12助攻6篮板
路易斯-威廉姆斯17分4篮板2助攻科里森22分6助攻1抢断

尴尬!湖人首遭国王横扫 考神22分朗多12助攻

湖人负国王

赛前状况:科比肩膀酸痛缺阵

这是两队本赛季的最后一次交锋,也是科比与国王的最后一次交锋,湖人可能遭遇一个尴尬——队史上首次遭国王横扫。科比因肩膀酸痛缺席比赛,顶替他首发的是慈世平,这是慈世平自2013年以来首次在斯台普斯中心担任首发。在本场比赛之前,湖人对国王是六连败,期间他们的场均失分达到115.7分。在两队本赛季前三次交锋中,湖人的场均失分更是高达120.7分。

比赛回顾:国王首次横扫湖人

科比没有出战,湖人的看点就是他们的年轻球员,可是他们的防守实在糟糕,首节进行到8分39秒时,斯坦空接上篮得手,国王已经取得11-2的领先。湖人前9投仅1中,暂停调整也见不到效果,在斯坦又罚中两球后,国王又完成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28-9。在这种情况下,湖人干脆锻炼球员,就连萨克雷、凯利这些球员都出场了。萨基石一次中投命中后,又造成考辛斯进攻犯规,引发现场一阵高呼。这次犯规是考辛斯的第二次犯规,下场时他显得有些不高兴,还找裁判抱怨。首节过后,湖人以15-32落后于国王。

次节开局湖人打出了士气,小南斯在完成一次隔人扣篮后,又打进了一次突破抛投,就连萨基石都得吃得喝完成了上篮。湖人打出8-3的开局,将比分追至23-35。此后湖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9分,可惜他们错过了进一步缩小分差的机会,兰德尔忙中出错传球失误,慈世平和克拉克森的投篮也不中,国王趁机完成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50-33,重新获得两位数的优势。好在在本节的最后1分03秒里,湖人打进了三球,但上半场结束时,他们41-57仍然落后16分之多。

第三节湖人的开局也打得不错,拉塞尔和克拉克森连续完成快攻后,兰德尔又在快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他两罚一中,湖人完成5-0的开局将分差缩小到11分。只是湖人的年轻球员缺乏稳定性,在本节7分08秒时,科里森跳投得手,国王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将比分拉开到71-48。不过湖人的替补球员们还是打得非常积极,他们的个人能力虽然不是很强,但是却愿意去拼去抢,在小南斯突破上篮得手后,他们完成一波8-0的攻势,在本节还剩34.2秒时将比分追至67-79。此后两队都未能得分,三节过后湖人仍然以67-79落后。

湖人并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3分14秒时,兰德尔罚中两球,他们将比分追至91-97。可是关键时刻兰德尔连续送给国王罚球机会,在比赛还剩1分54秒时,盖伊两罚全中,国王104-94又获得两位数的优势。此后拉塞尔三分不中,兰德尔抢断了科里森,然而他的反击却遭到斯坦的封盖。国王开始控制节奏,考辛斯造成萨克雷犯规,他罚中两球后,国王将优势扩大到12分。在比赛还剩12.3秒时,克拉克森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至98-106,但已于事无补。

双方首发——

湖人:拉塞尔、克拉克森、慈世平、兰德尔、希伯特

国王:朗多、科里森、盖伊、考辛斯、威利-考利-斯坦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