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文/浮香依旧

德里克-戈登在不经意间又一次成为了风云人物,两年前他公开宣布自己是一位同性恋引发广泛关注,这一次他帮助西顿霍尔大学杀进NCAA锦标赛(俗称“疯狂三月”),成为NCAA历史上,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球员。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德里克-戈登

两年前公开出柜时,戈登表示,同性恋抗争先锋、前NBA球员杰森-科林斯的行为给了他勇气,他也希望像科林斯那样活得自由潇洒。他没有食言,他用行动证明了,公开自己的身份同样可以取得成功。不过在美国篮球圈子里同性恋者依然处在一个被歧视的环境,依然需要有更多像德里克-戈登、杰森-科林斯、阿米奇这样的人物勇敢抗争。

NCAA疯狂三月出现第一个同性恋球员

西顿霍尔大学以2016年大东区冠军身份挺进了NCAA“疯狂三月”,这是德里克-戈登效力的第三支大学球队。他对西顿霍尔大学的主帅凯文-维尔拉德以及队友们充满了感激。在过去一个赛季,他没有受到任何歧视。这支宽容的球队,没有对他区别对待,没有戴上有色眼镜,只是将他视作一位普通的大学“老兵”,一位球队替补席上很实用的后卫。

戈登身高1米91,主打得分后卫位置,他在这个赛季场均得到7.9分和3.3个篮板。“对于我们来说,他是同性恋已经是一个老故事了,那些孩子们都了解德里克,他们都上社交媒体,对外界的事情很了解,”主帅凯文-维尔拉德表示。

德里克-戈登

德里克-戈登曾为三支大学篮球队效力

德里克-戈登在2011-2012年曾经为西肯塔基大学效力,2013-2015年他转学到了麻省大学阿姆赫斯特校区。在那里,他逐渐打出了一些抢眼的表现。2014年4月,德里克-戈登宣布自己是同性恋球员。“这是我22年来最开心的时候,不用再去隐藏什么!只想快乐的生活,玩我喜欢的篮球。”戈登宣布出柜后浑身变得很轻松。

在此前,戈登在心里在自己和队友们之间筑起了一道墙,害怕他们会发现自己的秘密。他在休息的时候不敢参加队友们的饭局或者其他活动,他过得非常压抑。直到看到篮网中锋杰森-科林斯公开出柜后,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他才下定决心公开自己的秘密。黄蜂球员迈基吉曾经是戈登在高中时期的队友,他向戈登表示了支持。“德里克是一位出色的队友,更是一位好朋友。我敬佩他有分享这件事的勇气和意愿,就像我们曾经在球场上互相支持一样。”迈基吉说。而名宿比尔-拉塞尔对于同性恋球员公开承认自己的身份也作出了评价,他把这股勇气与20世纪60年代黑人运动员为了争取平等和认可所作出的努力相提并论。

从某种意义上说,德里克-戈登要比阿米奇和杰森-科林斯更有勇气,阿米奇在退役后才宣布自己出轨,科林斯也是到了自己即将退役的时候才公开秘密。这两位前辈都已经在NBA征战过,获得了足够多的报酬,没有太多的后顾之忧。而德里克-戈登还在大学就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他会不会被歧视?他已经是一位大四球员,将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当然以他的能力,入选NBA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戈登完全可以去发展联盟或者海外联赛打球,他可能会因为同性恋身份而遭到冷落。

NBA的同性恋抗争先锋

篮球圈子里的同性恋早已经是不容忽视的现象,麦蒂曾在一次采访时语出惊人,声称NBA有5%的球员是同性恋。整个NBA联盟大约有450名球员,这意味着有20多人是同性恋。后来麦蒂赶紧解释,这是一个玩笑话不能当真。

NBA现役球员中没有人公开出柜,但这是否就意味着本赛季的NBA没有同性恋球员呢?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球员公布同性恋身份肯定会给自己招来很多麻烦。

戈登是NCAA同性恋球员的抗争先锋,而约翰-阿米奇和杰森-科林斯则是NBA的同性恋抗争先锋。

约翰-阿米奇是NBA历史上第一位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球员,他在2007年公开了这个秘密。他敢于公开这个秘密,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电影《断背山》的影响。这部讲诉同性之恋的电影在全美票房飘红,并且斩获众多奖项,有了更多人支持同性恋。假如没有这个契机,阿米奇还不敢公开自己的身份。他是一位英国球员,曾在2000-01赛季在魔术与麦蒂当过队友,随后又在2003年短暂与姚明同队效力过。阿米奇在球员时代被队友形容很怪异,他喜欢写诗,被人称为“NBA的英国诗人”。

阿米奇后来出了一本书《站在中间的男人》,讲诉了他曾经遭受的歧视。在球员时代,他没有承认自己是同性恋,但是他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举动,所以身边的人很多都知道他的性取向。效力爵士期间,阿米奇就遭到了爵士老板拉里-米勒和主帅杰里-斯隆的歧视。阿米奇还将自己当年被交易怪责到斯隆头上:“我被迫收拾行李走人,就是因为斯隆不理解我,特别是不理解我的性取向。”阿米奇还透露,一位爵士队管理层人员曾经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他,斯隆经常用带有嘲讽意味的反同性恋字眼描述他。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约翰-阿米奇出版《站在中间的男人》一书

阿米奇宣布出柜后,成为了英国体育圈子的宠儿,他获得了大英帝国勋章,这是英国体育界最高荣誉。2008年他被BBC聘为特约记者和解说员,采访北京奥运会。英国人把阿米奇当英雄和斗士,但是美国篮球圈子里还是对他有些抵触。“在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里,我碰到过一些教练。从他们看我的反应中,我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那不是阿米奇吗?这个可怜的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这让我有些生气。我毕竟是个前NBA球员,他们起码应该跟我打个招呼,但现在却视我如无物。”阿米奇不满美国男篮成员对他的忽视。他试图采访美国男篮成员,但是一次次碰壁,只采访到了科比

杰森-科林斯在2013年4月宣布出柜,又一次在美国篮球圈掀起风浪,他成为了北美体育史上第一个公布自己同性恋身份的现役职业运动员。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等人在内的名人在得知此事之后都公开表示对科林斯的支持。但也有大量网友攻击其社交网站,极端人士声称“杀了这个贱人!”。

公布同性恋身份后,科林斯很长一段时间无球可打,直到2014年2月与篮网签下十天短合同,才得以重返NBA。科林斯后来与篮网续约,打完了2013-14赛季,但之后的他没有得到再次征战NBA的机会,于2014年11月宣布退役。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2014年,科林斯入围《时代》杂志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100人,并登上封面

在阿米奇和科林斯之外,NBA的高管和裁判也出现了同性恋者。前太阳总裁里克-维尔茨在2011年宣布自己出轨,他和斯特恩是老朋友,在告诉斯特恩这个秘密时,没想到斯特恩笑着说:“我早就知道了。”NBA对于同性恋并不是完全包容的,维尔茨在2011年离开了太阳,所幸勇士队将他聘请了过去,担任球队总裁,主要负责商业方面的事务。

NBA女裁判维奥莱特-帕尔默在2014年宣布出柜,而大腕裁判比尔-肯尼迪在2015年12月15日宣布出柜。比尔-肯尼迪曾遭到国王控卫拉简-朗多的歧视。在2015年12月3日,朗多因为犯规被肯尼迪罚下场,他在离场前用针对同性恋的脏话“faggot”辱骂肯尼迪。在事情闹开之后,比尔-肯尼迪干脆公开自己的秘密。

名宿因同性恋传闻闹僵 多名星二代出柜

“魔术师”约翰逊和“微笑刺客”托马斯怎么也想不到,他们当年因为贴面亲吻而被质疑同性恋,导致他们很郁闷,而现在他们各自的后代中竟然都有人真的成为同性恋。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魔术师与托马斯的贴面吻

约翰逊和托马斯在球场下的关系非常好,每次他们的球队交手,他们总会互相亲吻对方的脸颊,让一些媒体和球迷受不了。值得一提的是,当约翰逊被诊断出HIV病毒后,更多的人在猜测约翰逊是不是同性恋。为了证明自己的性取向正常,“微笑刺客”托马斯到处询问朋友,约翰逊是不是同性恋。“魔术师”知道后非常愤怒,他让经纪人质问托马斯为什么这么做。而托马斯回应,他不是天天和约翰逊在一起。从那以后,这对好友分道扬镳。

事实是这么奇妙,20多年后,他们两人又被同性恋事件困扰。“魔术师”约翰逊的儿子E.J.约翰逊高调宣布出柜,他将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公开与自己的伴侣出双入对。“微笑刺客”托马斯的儿子泽克-托马斯在2014年1月宣布出柜。这两位名宿当年因为捕风捉影的同性恋事件而闹僵,如今都选择了支持孩子们的选择。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魔术师之子与男伴出双入对

名宿后代的同性恋风暴愈演愈烈,随后迈克尔-乔丹的女儿宣布自己是同性恋,接着杰森-基德的儿子小杰森-基德在2014年5月28日也宣布了自己同性恋身份。小基德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推文,只有“May 28th”字样,即5月28日,但背后或许藏有深意,也许小基德用这条推文告诉自己和所有人,5月28日是值得铭记的出柜日。

“女魔兽”格里娜28天婚姻,女人更勇敢?

相比美国篮球圈子的男性同性恋者,女人们更加勇敢。她们更敢于公开身份,甚至走进婚姻殿堂。

WNBA水星队球星“女魔兽”格里娜在2015年与WNBA震动队球星格洛丽亚-约翰逊举行了婚礼,只不过她们的婚姻就持续了28天。格里娜早在进入WNBA之前就公布了性取向,她是一位罕见的天才女篮球运动员,可以轻松扣篮,一度有人认为,格里娜可以到NBA赛场打球。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WNBA球星格里娜与格洛丽亚-约翰逊的婚礼

格里娜在2014年8月16日向约翰逊求婚成功。2015年5月8日举行了婚礼,但是在6月5日她们宣布离婚。离婚是格里娜提出来的,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婚姻感到非常有压力,这样的未来给自己带来了不少负面的想法。而约翰逊很失望格里娜这么做,她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美好畅想,她甚至接受人工授精的方式怀上了一对双胞胎,因此缺席2015年的WNBA比赛。在离婚之后,约翰逊起诉了格里娜,要求格里娜提供每月两万美金的抚养费,以供应自己所怀有的一对双胞胎。格里娜曾经为WCBA浙江和北京女篮打球,她在中国没有受到特殊待遇,格洛丽亚-约翰逊也曾到中国看望格里娜,并且在训练时充当陪练。只可惜,这对恋人还是在压力下分道扬镳。

NBA公布出柜的女裁判维奥莱特-帕尔默已经与从事发型师工作的女友斯蒂尼结婚了。帕尔默在2007年就告诉身边同事自己的性取向,而她与女友斯蒂尼相恋20年之久,最终走进婚姻殿堂。

掘金前锋法里德的母亲也是同性恋者,2013年法里德带着自己的两个妈妈出镜,录制视屏公开支持同性婚姻。他的两个妈妈在2007年结婚。法里德说:“我很高兴自己能拥有两个妈妈。”

NBA真探:同性恋球员调查 5%球员出柜不敢公布?

法里德与“两个妈妈”

美国体育圈最轰动的同性恋人要数曾经的美国女足核心艾比-瓦姆巴赫与队友萨拉-霍夫曼,她们在2013年举行了婚礼。瓦姆巴赫曾经是美国女足的功勋球员,2003年成为国脚后,已经打进161球,是美国女足历史上的头号射手,帮助球队获得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一届世界杯冠军,并且在2012年成为世界足球小姐。

2015年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美国合法。但是,在篮球圈子里,同性恋者或多或少仍然会受到一些歧视,就像拉简-朗多不经意间骂出一句侮辱同性恋裁判肯尼迪的话语,就像NCAA球员德里克-戈登不断地更换学校,只为获得一个更好的环境,就像格里娜忍受不了压力匆忙结束婚姻。这个时代已经在进步,对同性恋变得更加宽容,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先锋和斗士进行抗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