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辽宁缺冠军的心 郭士强有不可推卸之责

粤媒:辽宁缺冠军的心 郭士强有不可推卸之责

粤媒称辽宁输球郭士强责任大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爱琳

用“大意失荆州”这句话来形容川辽之战第二场,最为贴切不过。通过四节比赛不难看出,总决赛经验颇为丰富的郭家军,尚缺少一颗总冠军的心。

就当大家以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辽宁,必将兵不血刃继续前进时,郭家军上下却放松得很彻底,常规赛“双杀”对手,总决赛首战又取得大捷,也许在他们看来,夺冠是早晚的事。其实,早在常规赛末段,辽宁媒体就喊出了夺取总冠军的豪言壮志。半决赛战胜华南虎后,夺冠呼声更是前所未有。与之相比,首次征战总决赛的杨家军始终没有提过冠军二字,但这并不代表四川不渴望冠军。

“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这是汤姆·贾诺维奇,给火箭队留下的至理名言。正是在这句话的鼓舞下,当年的他带领着默默无闻的火箭创造了奇迹,两次登上了联盟的最高领奖台。

有道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对于四川男篮而言,打入总决赛已经超额完成了赛季目标,剩下的比赛压根没有包袱可言。基于此,总决赛对于四川而言,更像是在享受一场篮球盛宴。无论被称为“邓哈哈”组合的三外援,还是缺乏大场面的国内球员,川军上下打得颇为轻松。

反观辽宁,除了第一节按照自己的节奏打球外,其余三节压根没有章法。内线的兰多夫和韩德君彻底被哈达迪所压制,外线的一众球员只能肆无忌惮地烂投,全场下来辽宁三分球30投5中,命中率仅有可怜的16.67%。

作为球队的主帅,郭士强对于比赛失利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二节球队被逆转后,他在战术安排和人员调配上均未能取得成效。即便球队下半场一直落后,他脸上的表情也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在笔者看来,辽军根本就没有想到川军能够对其造成麻烦,对于比赛的困难程度明显预估不足。

7场4胜的比赛现今战平,辽宁失去了主场优势。接下来,川军将连续坐镇三个主场,倘若郭家军依旧不能放低姿态,不能正视总决赛的话,最终能否夺得总冠军还真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