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冠军赛侯逸凡鏖战5个半小时守和 继续领跑

国象冠军赛侯逸凡鏖战5个半小时守和 继续领跑

侯逸凡比赛中

新华社基辅3月11日电(记者钟忠)经过1天的休整,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11日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重燃战火。中国棋手侯逸凡在第7局比赛中经过近5个半小时鏖战顽强守和,继续保持对现任世界棋后穆兹丘克的两分优势。

这是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也是争夺最激烈的一场比赛。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说,今天这盘棋侯逸凡执白先行,穆兹丘克继续以西班牙开放变例应对。双方从开局很快转到残局。从穆兹丘克方面说,她不敢特别冒险,而侯逸凡前6局过后已积4分,只要再拿1.5分就可以了,因此她以稳健为主。

叶江川介绍说,从对局过程看,侯逸凡在开局阶段取得了略微有利的形势,但穆兹丘克应对非常准确。这盘棋第40步时是一个关键时段,由于接近第一阶段头两小时走满40步棋这一时限,压力下侯逸凡未能抓住一次突击的机会,走出了一步“疑问手”。穆兹丘克准确地抓住这一稍纵即逝的机会,致使侯逸凡陷入残局形势略差的局面。好在侯逸凡非常冷静,准确地抓住了唯一的一次解救机会,通过弃兵,转入车单兵对车两兵的局面,顽强地守住了和局。

叶江川对侯逸凡今天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穆兹丘克今天残局阶段下得非常紧凑,一度给侯逸凡造成不小的压力。但侯逸凡压力下应对非常准确,体现了一名世界冠军坚强的心理素质和高超技艺,顽强地守住了一盘非常难走的棋,体现了世界冠军的实力。

根据比赛规则,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共比赛10局,每局胜者得1分,和棋则各得0.5分,先到5.5分者获胜。7局过后,侯逸凡积4.5分,穆兹丘克积2.5分。因此,在后3局比赛中,侯逸凡只要赢1局或和两局,就将再次赢得世界冠军称号。

双方第8局比赛将于12日进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