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布克:现役最小球员连砍30+ 未来超库里?

文/铁柱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 太阳新秀德文-布克在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砍下32分,24小时过后,他又在对阵掘金的比赛中砍下35分。1996年10月30日出生的布克是目前征战NBA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他本赛季已经有四次得分30+,领先所有新秀。

去年,作为肯塔基大学的大一新生,德文-布克连首发都没打上。但布克以替补球员的身份登场,场均砍下11分,也荣膺了NCAA东南联盟的最佳第六人称号。

众多NBA球探看到了他的投篮天赋,选秀大会前,甚至一度传出布克会在前十顺位被选走的消息。最终,太阳用13号签位将布克收入囊中。

解读布克:现役最小球员连砍30+ 目标超越库里

德文-布克太阳队写真

“德文-布克参加选秀的时候,大家觉得他不过就是一个接球投篮的球员罢了,”太阳代理主教练厄尔-沃特森如此评价道。但随着布莱德索的受伤,布克被推上了首发的位置,人们这是才惊讶地发现,原来除了投篮,布克竟是这般多才多艺。这位以克雷-汤普森戈登-海沃德为模板的菜鸟,正在篮球的道路上飞速前进着。

对阵偶像打出抢眼表现

就像太阳代理主帅沃特森所说的那样,很多人一开始觉得布克不过就是一个投手而已。但太阳上下对这个帅气的小伙子早有认识,他们觉得布克的能力不止于此。在他代表太阳征战夏季联赛的时候,他的持球、传球、突破等后卫技术就得到了很好地展现。当地时间2015年10月28日,布克以不满19岁的年纪打了自己NBA的首秀,7投6中得到了14分。

从那时候开始,布克就慢慢进入了太阳队的轮换阵容当中。在前任主教练霍纳塞克手下,布克给奈特和布莱德索这对后场打替补。当时霍纳塞克就曾断言,这小子将来能进入全明星阵容。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着太阳不断出现的伤病,布克在阵容中的重要程度与日俱增。进入2016年,随着布莱德索因伤报销,布克被正式提拔进了太阳的首发阵容。2015年12月份,布克的场均得分只有7.6分,到了2016年1月份,这一数字上涨到17.3分,涨了近10分。

全明星周末,布克顺理成章地进入了新秀挑战赛的阵容。而他也毫不客气,在那块充满朝气和青春活力的舞台上,布克砍下了27分,让世界球迷都注意到了他。而随后的三分大赛里,他名列第三名,不过他输给的对手,可是“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

不过这还不算晚,虽然太阳战绩已经一落千丈,但属于布克的表演时间正悄然到来。当地时间3月3日,布克随太阳远征迈阿密。进入联盟前,布克就曾表示,韦德是他的儿时偶像。所以这场跟韦德对位的比赛,布克打得格外来劲。比赛结束后一翻看数据单,这个19岁的小伙子21投11中,得到了34分。

解读布克:现役最小球员连砍30+ 目标超越库里

布克与韦德拥抱

虽然太阳输掉了比赛,但布克这样抢眼的发挥,让身为偶像的韦德也不得不为这个小粉丝竖起大拇指。“我们第一次跟他打比赛的时候,我就对他印象深刻。而今晚,我对他的印象又加深了,”韦德说,“对这样一个年轻人来说,这样一个艰辛的赛季不算什么,他就是踏上球场享受比赛的乐趣。他正在变得越来越优秀,将来他会成为这个联盟中顶级的得分后卫。”

恐怕没有几个人能比韦德更有资格来评价得分后卫这个位置的球员,自从进入联盟,韦德除了新秀赛季没有进入全明星阵容外,从2005年至今,韦德12次入选全明星,他也成为了联盟中顶级得分后卫的代表。“如果他继续这样的步伐,他将变得非常优秀,”韦德说,“我喜欢他,我真的非常喜欢他。”

布克也当得起韦德的厚爱,因为自从1992-93赛季的理查德-杜马斯之后,布克是太阳唯一一位能够不止一次得分30+的新秀。而在太阳建队48年的历史上,多次得分超过32分的新秀,此前也仅有三位,布克是第四个。还有,在过去的54年里,单场得分34分或更多的球员里,只有两个人比布克年轻,一个是勒布朗-詹姆斯,另一个则是凯文-杜兰特

中学转行,开始苦练投篮

其实布克能够在如今的NBA取得如此成绩,不能不提一个人,那就是他的父亲梅尔文-布克。跟库里和汤普森这对“水花兄弟”身世相似,布克的父亲也是一位职业篮球运动员。不过相比戴尔-库里和迈克尔-汤普森,梅尔文-布克只能算是一个小角色。

解读布克:现役最小球员连砍30+ 目标超越库里

德文-布克的父亲梅尔文-布克

这位密苏里大学毕业的控卫身高只有1.85米,1994年参加选秀,但无人问津。后来虽然也曾经在NBA效力,但他在火箭、掘金和勇士打球的时间很短,加起来一共只打了32场比赛。更多时候,他要么就是在低级别联赛效力,要么就是去海外打球。

2008年,老布克结束了多年的篮球流浪生涯,重回美国老家。此时,布克已经上了中学,而老布克因为多年的球员经历,被布克的中学球队请去当助理教练。父亲指导儿子自然尽心尽力,于是在老爸的手下,布克的球技进步神速。

本来,布克并没有被按照一个投手来培养。因为当时他个头已经不小了,所以教练一直都安排他打内线,安排他的训练项目也都是背身技巧或者是篮下脚步。不过,布克骨子里却有一颗要当射手的心。小时候,他就经常看密歇根的比赛,而当时还在那里打球的汉密尔顿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利用队友无球掩护兜出来接球跳投,汉密尔顿这一绝技如同手术刀一般,撕裂过无数对手的防线,也在布克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一颗种子。

而老爸归来之后的细心浇灌,让布克心中的“投手之种”生根发芽。“他在教我的过程中一直非常严厉,”回忆起当年的时光,布克说,“起初我还不理解,为什么我要比别人早开始训练一个小时,然后还要再加练两个小时,我做的就是不断重复。突然在某个时刻,当你训练量足够多的时候,你的信心就来了,而周围的人也把你视为一个投手了。然后你内心就有了新的想法:‘我必须成为最好的投手。’”

布克与父母

布克与父母

于是,带着这样的信念,布克越打越好,也越投越准,成为了麦当劳全美阵容的一员,也打动了肯塔基的教头卡利帕里。虽然卡利帕里的肯塔基被誉为“NBA球星摇篮”,但布克刚来学校报到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过自己会在大一结束后就去NBA,他还想着在这里打个“两年三年,或者四年”。

把握机会,要当最牛投手

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在肯塔基,布克跟队友们一起打出了38连胜,但最终在四强战中输给了威斯康辛。不过这场失利没有掩盖布克的光芒,他纯熟的投篮技艺已经被球探们写进了报告,在NBA球队管理层中传阅。

其实在大学时代,布克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作为第六人,他每场比赛只能打21.5分钟。可就是在这不长的时间里,布克将投篮出手的47%转化为得分,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1.1%。“你必须好好利用在那里的上场时间,我觉得自己在肯塔基学到了很多,”布克说,“人们总是问我:‘身为一个投手,你是如何做到打五分钟歇五分钟还能保持手感的?’其实就是要打出效率来,因为不这样的话,你就被淘汰了。对于这一点,我适应得还算不错,而我觉得这也会帮助我达到更高的层级。”

所以再来看看布克在太阳队的迅速上位,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他在大学时代,就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人们都想成为超级巨星,但并不是谁都能做到,”布克说,“我觉得肯塔基其实是最接近NBA的一支球队了,所以我觉得在那里的经历很好地帮助我适应了现在的位置。”

本来布克刚来到太阳队的时候,已经有了枯坐冷板凳的心里准备。因为太阳过去两个赛季花了1400万美元,才打造出奈特+布莱德索这对后场组合,而布克就只能跟在他们两人的身后,等待属于自己的表现机会。可谁能想到,这两位颇具实力的后卫先后受伤,让布克获得了绝佳的机会。

在肯塔基效力时,布克每次跳投能够为球队贡献1.83分,而每次转换进攻,他也能得到1.273分的平均分。这样的数据虽然还没有被他复制到NBA赛场,但布克表示他已经不惧怕因为投篮而要承担的压力了。因为这是他,作为一个投手所必须要经历的。

德文-布克会成为NBA未来最出色的投手吗?

德文-布克会成为NBA未来最出色的投手吗?

“有很多人,也面临着相同的局面,甚至要在这样的局面中被困两三年,”布克说,“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努力训练,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够实现自己的终极目标。”

什么是他的“终极目标”?

“我必须成为最好的投手。”布克说。

谁是如今NBA最好的投手?那肯定是库里,看来布克已经将萌神当作超越的目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