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届NFL超级碗:体娱跨界 中国收视创历史

今年,被称为“美国春晚”的NFL超级碗再次成为全球“现象”级的体育娱乐盛会。第50届超级碗中,有丹佛野马的第三次捧杯;有“传奇”曼宁与“超人”牛顿的强强对话;有Lady Gaga、酷玩乐队、碧昂斯、火星哥的联袂演出;还有中场秀上的经典回顾……所有一切都成就了经典永存的一届超级碗。本届超级碗再次刷新收视纪录,成为美国电视史上最高收视的单集电视节目;在中国,有超过1200万观众在大年初一早晨收看了超级碗比赛直播,其中新媒体平台收视人数达500万;下半场比赛收视率更超过中场秀,成为当天直播的收视高潮。同时,超级碗也再次成为社交网络上的热门话题,比赛结束第二天,仅#超级碗50#微博话题阅读量就达到3.8亿。

第50届NFL超级碗:体娱跨界 中国收视创历史

第50届超级碗经典永存

收视率再创新高 超千万中国观众收看比赛直播

丹佛野马和拉罗莱纳黑豹的这场超级碗终极对决和往年一样成为美国大多数家庭的首选,1.67亿的电视收视人数再次刷新美国电视历史上最高单集电视节目收视记录;在中国,今年有19家媒体在大年初一全面直播了本届超级碗,收视人数超过了1200万是上一届的3倍。其中,在新媒体平台的收视人数达500万,较上届上涨85%。今年,超级碗在北京的收视增长尤其突出,北京地区的电视收视率是上届超级碗的8倍。2015-16全赛季,NFL比赛直播及视频点播在新媒体平台上累计超过2.17亿;其中,比赛直播的累计收视人数超过3100万;NFL比赛及节目在电视媒体的收视人数达7800万。

第50届NFL超级碗:体娱跨界 中国收视创历史

第50届超级碗比赛现场座无虚席

超级碗引爆社交媒体讨论热潮

无论国内外,“超级碗”都是最热门的社交话题。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仅第50届超级碗比赛直播期间,全球共有超过1500万网友在推特上围绕本届超级碗展开了讨论。在中国,情况也同样火爆。比赛结束第二天, #超级碗50#话题在微博上的阅读量超过3.8亿,是上届超级碗的2.7倍;并连续6天成功占据微博体育话题榜前三。值得一提的是,在微博发布的《2015年度体育白皮书》中,NFL中国官方微博账号在“赛事及媒体影响力榜单”中列赛事机构影响力第6位,超过德甲、西甲等国际职业联盟,也反映了NFL在中国日渐增长的影响力。

第50届NFL超级碗:体娱跨界 中国收视创历史

超级碗 全球顶级体育娱乐盛世

体育娱乐跨界模式受到追捧

作为一项将体育与娱乐完美融合的世界顶级综合赛事,超级碗也成功吸引了苹果CEO库克、贝克汉姆、NBA球星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F1冠军车手汉密尔顿 、好莱坞影星凯瑟琳·泽塔·琼斯,凯特·哈德森夫妇,R&B歌手 Usher,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等各界名人都到旧金山现场观看了本届超级碗。奥巴马夫妇也是超级碗的忠实观众,奥巴马在赛前发表了比赛预测,并于赛后立即分享了观赛感想;而第一夫人米歇尔更注重娱乐环节,她说:“我穿戴整齐收看了中场秀,希望碧昂斯喜欢我的打扮。”

第51届NFL超级碗将于2017年(北京时间)2月6日,在休斯敦举办。届时,NFL又将为全球观众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共同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