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末节"辽名副其实 粤辽战似雷霆打勇士

粤媒:"末节"辽名副其实 粤辽战似雷霆打勇士

粤辽战激烈似雷霆勇士

无论赛前对本场比赛有着怎样的预设,大比分0:2落后,站在悬崖边上的广东,打出一场惊心动魄的绝地反击,实在是令人激动又感动。主帅杜锋赛前的那句话终究是成为了事实,“我们曾经创造过许多奇迹”——97:96,华南虎实现了将比赛带回东莞的诺言。

另外,四川与新疆的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的四川再次以115:104攻克新疆魔鬼主场,历史性地杀入总决赛,将对阵辽宁与广东的胜者。

周鹏3分准绝杀+最为窒息的12.1秒

赛前,宏远全队上下都抱着一样的信念,“将比赛打回东莞”。前三节比赛结束时,广东77:66领先,已经让人看到了拿下胜利的希望。不过“末节辽”的称号确实名副其实,此前三分球7投0中的哈德森末节终于爆发,一上来就命中一个三分,与前三节相比,焕然一新,而刘志轩更是发挥稳定,命中两记三分,随后周湛东立即回应一个三分,再次成为赢球的关键人物。

随着周湛东对哈德森犯规造成自己的六犯离场,以及哈德森之后的连续命中,辽宁将比分反超。危急时刻,周鹏在底角附近面对防守队员的一个三分命中,再次将广东队拉了回来。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2.1秒。随着卡特的两次及时犯规以及易建联最后时刻将球拨出边界,辽宁最后一攻失败,广东终于收获了这一场宝贵的胜利。

整场比赛看下来,辽宁从最多落后20分到哈德森末节神经刀般的表现,连中三记三分将比分反超,再到周鹏神奇的三分准绝杀,这场对决简直就是一场CBA版的雷霆打勇士。

替补阵容为胜利打下了深厚基础

命中“准绝杀”三分的周鹏在赛后道出了爆发原因:将比赛带回主场,是和妻子刘美的约定。此役,周鹏三分球8投4中,拿下17分。

其实,打回东莞,又何尝不是所有广东球迷的共同心愿。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句话每个赛季都反复地说,但在这个夜晚却让人特别感同身受,因为宏远再一次创造了奇迹。

此役,在拜纳姆继续缺阵的情况下,杜锋增加了人员的轮换,周湛东和李原宇早早登场,任骏飞也上场了24分钟。这个变化其实相当大胆,而董瀚麟、周湛东、任骏飞也都分别拿下5分,周湛东更是拼到6犯离场。上一战表现一般的卡特此役交出1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数据,特别是最后12秒的防守更是可圈可点。易建联拿下2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三分球5投4中,迪奥古则拿下21分。而且,广东全队的46个篮板比辽宁队多出9个。

朱芳雨赛后表示,“取胜一方面是大家的信念,一方面是替补阵容的努力,这场球给球队注入了非常大的能量,大家坚持的必胜信念比前两场都强,因为知道没有退路了,往往在这种绝路上,会让一支球队发挥出超乎想象的能量,这场大家都非常非常棒,希望继续下去,回到东莞要打得更好。”

另外,明日比赛的门票昨晚就已经开始发售,其中大麦网是最快的购票渠道,可以购买的票共分七个等级,票价从200元至1200元。

本报记者 韦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广东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