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靠防守追巴萨!27场仅丢11球 1大神登基

马竞靠防守追巴萨!27场仅丢11球 1大神登基

马竞紧追巴萨(官网 数据)

进入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马竞的体能和状态正经受着严峻考验。血战伯纳乌后第3天,马竞就在主场迎战来势汹汹的皇家社会。3比0完胜后,虽然球队显露出些许疲态,西蒙尼似乎并不打算留力。他将问题抛给对手:究竟谁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皇家社会此前5轮取得4胜1平,过去9轮只输了一场。欧塞维奥执掌帅印后,球队逐渐远离降级区,甚至对欧战动了心思。欧塞维奥球员时代前期曾效力马竞一年,并以此为跳板加盟巴萨,成为梦之队中的重要人物。本场另一个与对阵双方都有感情牵绊的人是格列兹曼,他从皇家社会的青训营走上大舞台,穿着蓝白间条衫扬名立万,也始终将母队恩情记在心上。本场他打进一粒点球,照例没有庆祝。

尊重归尊重,格列兹曼对老东家进球丝毫不脚软:加盟马竞之后4次对阵皇家社会,3场有进球。唯一没进球那次,他只替补出场5分钟。不过,本场这粒进球有点特殊。曾经的老伙计德拉贝利亚在禁区内跟防时将他撞倒,裁判立即判罚点球,格列兹曼成功骗过门将鲁利将球踢进。这是法国人西甲生涯第一次罚中点球,虽然以前并非没有主罚机会。本赛季首次马德里德比,蒂亚戈在第23分钟为马竞制造点球。但格列兹曼的射门被纳瓦斯奋勇扑出。凭借这粒点球,格列兹曼的联赛进球数达到14粒,虽然远不及争夺金靴的水平,但在马竞队内稳坐头把交椅。萨乌尔本场打入个人赛季第7球(西甲3粒、欧冠和国王杯各2粒),占据着队内第二射手的位置。萨乌尔是容易被对手忽视的危险人物,也是马竞二线进攻的主要动力。

不过马竞高居积分榜第2,靠的终究不是进球,而是防守。马竞在27轮过后打进39球,但仅失11球。门将奥布拉克更是在近5场的300分钟内力保球门不失。库尔图瓦在队效力期间,曾两次获得萨莫拉奖(西甲赛季最佳门将)。奥布拉克比主要竞争对手——比利亚雷亚尔门将阿雷奥拉少失7球,很有希望拿到金手套。

不过周末做客梅斯塔利亚,马竞的防线面对巴伦西亚的进攻,压力很大。冬季加盟后便稳坐主力位置的阿根廷中场奥古斯托累积5黄,将停赛一场。这算客气了,他在裁判吹响终场哨前,对皇家社会年轻球员卡皮利亚凶狠踩踏犯规,造成对方严重踝伤,却逃过处罚。此外,马竞队长戈丁因肌肉负载过大,在第55分钟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换下。队医立刻为他进行紧急治疗,以防伤势恶化。戈丁在此前代表床单军团的126场比赛中,除了两次吃红牌被罚下,其余全部打满完场。

“赛程如此艰难,几乎每两天半就有一场比赛。但我们总是能及时恢复,打好下一场。我们必须打起精神,绝不能什么都不做,只盼着对手放松。”西蒙尼赛后表示,“我们还会继续试着超越自己。巴萨很难输球,所以我们只想自己的比赛,赢球才是最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