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队U17比赛夺冠 主帅:希望更多孩子打CBA

浙江队U17比赛中夺冠 主帅希望更多孩子打CBA

刘维伟盼更多孩子打CBA

腾讯体育3月2日讯(记者 陈月泽)近日,由青少部主办的全国U17篮球比赛落下帷幕,浙江稠州银行U17青年男篮在参赛的26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拿到了冠军。而这也是他们自去年U16比赛夺冠之后,又一次蝉联了冠军。

浙江U17青年男篮的主教练刘维伟,是在两年前的2014年3月第一次接手这支球队的。他带队参加的第一届比赛,是当年在吉林延边举办的U15男篮比赛,最终刘维伟和他带领的浙江U15青年男篮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从昔日的第六名,再到如今的两连冠,浙江青年队经历了不断的进步与提升。

对于培养年轻球员,经验丰富的刘维伟有着自己的心得,“青年球员的培养,需要严格的标准,也需要更多的关怀,”刘维伟总结说,“因为青年队的管理和成年队不一样,青年队的孩子普遍年龄比较小,自我约束能力不如成年人那么强,所以需要管理者不断帮他修正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去正面地引导他们。在青年队这个阶段,一定要坚持一个踏实严格的训练标准,帮助他们把基本功打扎实,这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两年的时间,刘维伟麾下的浙江U17青年队已经成为全国范围内的佼佼者,最让他欣慰的不只是球队得到冠军奖杯,更是球员们不断的成熟和进步。“球队的精神作风一直是我非常强调的东西,过去很多比赛里,他们会遭遇伤病、抽筋等等不利的情况,但很多时候都努力坚持下来,这一点也让我非常感动,”刘维伟说。

两年并肩战斗的岁月,让刘维伟和球员们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而对于这些年轻人的未来,刘维伟也有着自己的期许。“作为教练肯定希望他们能有更大的平台,能争取有更多球员出现在CBA的赛场上,”刘维伟说,“但现在这个目标对他们来说还很遥远,不论身体、技术还是自信心上,他们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此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U17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