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继续为国足扫清障碍? 科威特继续被禁赛

记者马德兴报道

2月26日,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召开特别代表大会,瑞士人因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新一任主席。不过,在国际足联209个会员协会中,科威特足协和印尼足协被禁止参加投票。或许外界并未注意科威特足协未被解禁某种程度上是有利于国足,因为这意味着科威特队将无缘3月下旬的最后两轮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

在去年10月,科威特因政府干涉足协内政而受到国际足联停赛处罚之后,科威特足协曾在这次国际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之前展开游说,希望能够及时解禁,一方面是恢复国际足球交流,更重要的还是希望能够赶上3月下旬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以便争取能够进入到12强赛中。而且,由于去年10月遭禁赛,11月17日科威特队原本对阵缅甸队的比赛被国际足联直接宣判为0比3负,缅甸队不战拿到了3分与三个净胜球。这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给目前仅存理论上出线希望的中国国家队以一线生机。

按照正常实力,科威特队取胜缅甸队不成问题,这样,科威特队积分就达到了13分而不是现在的10分,最后两轮分别是主场迎战老挝队、客场挑战韩国队,即便是输给韩国队,拿下老挝队之后积分就可以达到16分。这样,在比较第二名积分时,科威特队积分为10分。而如今科威特队继续被国际足联禁赛,国际足联定于今年5月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才正式讨论科威特足协的解禁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在3月份的两场比赛中,科威特队很有可能继续被国际足联宣布以0比3失利。于是,黎巴嫩队在3月24日作客韩国、3月29日主场迎战缅甸队,只要从缅甸队身上拿到至少1分,就可以压倒科威特队而成为小组第二。

可是,由于先前在对阵科威特队的比赛中,黎巴嫩队只取得1平1负的成绩,在以小组第二身份进行比较时也就只有7分。即便是3月24日客场爆冷击败韩国队,积分最多只有10分。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如果打好后面两场比赛,就可以至少压过黎巴嫩队。换而言之,中国队在以小组第二名与对手进行比较时,至少有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即第七小组)已经被甩开,当然,前提是中国队3月的最后两个主场比赛必须全胜且尽可能多进球。而伊朗队与阿曼队所在的第四小组,因阿曼队客场击败伊朗队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最终第二名进行比较时最多也就只有8分,也基本可以说是能够被中国队超越的(前提也是中国队最后两场必须全胜)。这样,中国队要跻身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还需要有两个小组的第二名掉队。

换而言之,科威特足协被继续禁赛,能使中国队争取小组第二的几率增大。当然,国足首先都需要在3月的两个主场全胜且多捞净胜球,然后再希望至少其他有三个小组的比赛中出现“幺蛾子”,这才能使得国足有可能成为第四个成绩第二好的第二名、跻身12强赛。

据了解,在科威特的问题上,亚足联还是希望保留科威特足协征战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资格。尽管继续遭国际足联禁赛,但以科威特队目前在小组赛中的积分,即便3月两场比赛被判负,继续参加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还是没有问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