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劲敌强势复出 萩野公介夺6金追孙杨

里约奥运劲敌强势复出 萩野公介夺6金追孙杨

腾讯体育2月25日讯 22岁的日本游泳名将萩野公介,去年在法国集训时肘部受伤无缘喀山游泳世锦赛。2016年年初,萩野公介强势复出,在连续出战的日本国内两项赛事中,一人独揽6枚金牌。里约奥运,他将是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有力的竞争者。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萩野公介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以及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四块金牌,同时打破一项亚洲纪录。特别是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他最后时刻力压中国名将孙杨夺冠,萩野公介最终当选了仁川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去年7月,萩野公介在法国备战喀山世锦赛期间,因为骑自行车摔倒导致右肘骨折,不得不回日本治疗,因此无缘喀山世锦赛。萩野公介原计划两个月后能康复,但随后伤势不乐观。

直到近日,萩野公介伤愈复出且表现神勇。在出战的东京都锦标赛和KONAMI游泳公开赛两项赛事中,一人独揽6金!在今年1月的东京都游泳锦标赛上,萩野公介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自由泳3个项目的冠军。

随后在本月的KONAMI游泳公开赛上,萩野公介在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中均夺得冠军。其中,在400米混合泳项目中,萩野继1月的东京都锦标赛后再次战胜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濑户大也,以4分9秒06的成绩摘冠。在400米混合泳结束27分钟后,萩野参加了200米自由泳比赛,前150米的成绩甚至比其保持的日本纪录快了0秒18,但在最后50米失速,最终以1分47秒21的成绩夺冠。

萩野公介强势复出,让正在澳洲备战的孙杨,无疑面临新压力。从去年世锦赛比赛过程看,孙杨在200自的主要对手有11枚奥运金牌得主罗切特、英国人詹姆斯-盖伊、澳大利亚少年麦克沃、法国人阿格内尔和未参赛的日本人萩野公介。

仁川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最后时刻被萩野公介逆转,萩野公介当时的成绩是1分45秒23,孙杨以0.05秒劣势屈居亚军。

2015年的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暨游泳世锦赛选拔赛上,萩野公介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1分45秒82的成绩夺冠。后来因为在训练中发生意外,不慎右肘骨折,他才无缘世锦赛。里约奥运,他将是孙杨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以及其他项目上另一个有力的竞争者。(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