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五洲足坛搜达足球陈丁睿2016-02-19 19:06
0

两年多以前,奥巴费米·马丁斯曾在Instagram中上传了这样一张照片:在一间不知是哪儿的屋子里,几把精致、奢华甚至浮夸的座椅整齐地摆放着,而这些椅子背后,则“镶嵌”着多件马丁斯球员时代的主客场球衣。“国际米兰纽卡斯尔联、沃尔夫斯堡、喀山红宝石、伯明翰、莱万特、西雅图海湾人……”职业生涯已辗转9家球队的尼日利亚人,就这样在社交平台上自言自语着。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如果这些订制座椅依然存在的话,那么,马丁斯要自掏腰包为这间屋子添置一把新椅子了,北京时间2016年2月18日,上海绿地申花官方宣布,签下效力于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前锋马丁斯。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画面切回2月15日,从上海绿地申花内部传出消息,4个月前刚刚与球队完成续约的卡希尔即将离队,而代替他来到上海滩的,正是曾经《实况足球8》里的“博尔特”——奥巴费米·马丁斯。翌日下午17点12分,随着卡希尔在微博向上海绿地申花发文告别,这则外援更替传闻也愈发接近现实。有趣的是,就在澳大利亚人发出微博5个多小时前,马丁斯也刚刚更新了自己的Instagram,没有大段的文字,没有精致的自拍,被他贴到个人账号上的,就是一段多年以前他在国际米兰的进球短片:视频中,尼日利亚人敏捷地拉球、过人,轻松地以一记推射破门得分。或许,又一次转会、迁移,也让他回忆起了曾经的雄姿英发?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与很多贫穷的非洲孩子一样,马丁斯与足球的情缘,也是从街头开始的。在尼日利亚最大的城市拉各斯,马丁斯出生、成长、摸爬滚打。在他的记忆中,拉各斯的街头从不缺少足球,5人制、6人制,即便是同样的对手、甚至没有球鞋,他们依然踢得非常开心。

14岁那年,一直在街头混迹的马丁斯,开始得到了尼日利亚俱乐部艾贝德的注意。一天,球探C.奥利塞赫——1998年世界杯洞穿苏比萨雷塔十指关的奥利塞赫的哥哥,注意到了马丁斯出众的天赋,他直言不讳地告诉这个孩子:“我们会付给你很多钱的!”毫不犹豫,马丁斯一口答应了C.奥利塞赫的邀请。

马丁斯的身体素质以及天赋才华,令C.奥利塞赫心动不已,加盟艾贝德仅仅一年后,后者就迫不及待地对马丁斯说道:“别在这儿踢了,我觉得你已经准备好去意大利了。”又一次,马丁斯听从了C.奥利塞赫的建议,虽然只有15岁,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离别之际,他的妈妈泪流满面。

初到雷吉纳,天气的寒冷以及训练的差异,一度让马丁斯无法适应。很长时间,他都只能在意大利球员后面疲于奔命。不过,只在雷吉纳出战了两场联赛后,国际米兰和佩鲁贾就向他投出了橄榄枝。没有悬念,尼日利亚人最终选择了蓝黑军团——但理由可不是什么豪门、冠军,“我并不了解国际米兰,我选择那里只是因为那儿有我的一名同乡。”

罗纳尔多、维埃里……马丁斯被眼前的大牌球星晃得睁不开眼,他真的无法相信自己在与这些人一起训练。虽然只与偶像罗纳尔多说过短短几句话,但这依然让他激动万分。“我要好好努力”,马丁斯在心中暗下决心。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出众的速度、敏捷的反应以及不遗余力的奔跑,即便尼日利亚人的意大利语真是烂透了,但他依然在2003年到2006年成为了蓝黑军团的重要一员。2004-05赛季,马丁斯在45场各项赛事打进22球,创下迄今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还记得吧,彼时,莫拉蒂曾将他和阿德里亚诺的组合,称为“国际米兰未来十年的搭档”。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同样在2004年,马丁斯还被意大利媒体评为了最具娱乐性的采访对象。然而,信奉上帝、表面上处变不惊的尼日利亚人,却并没有得到国际米兰百分之百的信任,随着球队中的前锋人数越来越多,马丁斯开始逐渐担心自己在球队的位置。最终,这位被意大利人称作“比球跑得还快”的球员,只为国际米兰效力了5个赛季,2006年夏天,他正式转会到了英超的纽卡斯尔联。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马丁斯没有想到,这次不得已的转会,只是他漫长漂泊生涯的开始。近十年以来,尼日利亚人已经7次更换东家,足迹遍布德国、俄罗斯、英格兰、西班牙、美国和中国。虽然在各支欧洲球队保持了尚可的进球率,但这些球队对他的信任,却从不超过一个赛季。

近三年,马丁斯一直在为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西雅图海湾人效力,8球、19球和16球的数据,并不能完全凸显他的作用和威力。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西雅图海湾人是典型的重攻轻守型球队,马丁斯和登普西的前锋搭档霸气十足,但他们的防守却是漏洞百出。但即便如此,这两位锋线悍将还是帮助球队在2014赛季打入西部季后赛决赛。但遗憾的是,客场进球的劣势,让他们在与洛杉矶银河的终极对决中败下阵来。此外,马丁斯入围了当赛季MVP的三强候选,但最终的结果,依然是遗憾和失望。

空翻狂魔驾到 实况神锋要从游戏转战中超了!

2015赛季,马丁斯出场次数较少,常规赛出场21次打进15球,名列射手榜第6,球队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就被淘汰出局,但是,尼日利亚人的进球效率,却远远高于美国大联盟的绝大多数射手。整个常规赛,他用42次射门就打进15球,相比于卡马拉的135射进22球、乔温科的181射进22球以及比利亚的138射进18球,马丁斯的破门效率,实在高得吓人。本赛季的中超,他还会延续这样的神勇么?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