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跑步约跑云俱乐部2016-02-17 10:19
0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 作者/罗壹雄 2016年2月15日上午,洛杉矶 ) 啦啦队的欢呼声已经远去,激动的心情也慢慢平复,脑海里的情形一下拉到了2015年11月初。那时,在洛杉矶的新房刚刚交房,离家300米左右就是社区会所,里面有25米长的半标泳池及24小时开放的健身房,1公里多远,还有大学每圈1.3公里左右的大草坪。父母一下喜欢上了这片可以常常锻炼的环境。

备战洛杉矶马拉松

针对爸爸以前跑到十几公里后就弯腰弯的厉害的情况,我给爸爸制定了重点加强腰腹、腰背力量训练的计划,强调不能只是练跑步,必须加强核心训练。在回国之前,带着爸爸练习了几次核心。到了今年元月初,我们还没替父亲报名洛杉矶马拉松,反复问他多次:做好准备了吗?是不是一定要跑洛杉矶全马?毕竟,我们还是耽心爸爸的身体;毕竟,爸爸之前只跑过半马;毕竟,爸爸完成半马时的状态并不轻松。可是,爸爸每次都坚定的回答,没有问题,准备好了,一定要跑。于是我与弟弟商量,帮爸爸报名洛杉矶全马,而且我们兄弟俩春节期间都到洛杉矶,陪伴父亲完成他的全马梦想。

因为囯内工作繁忙,忘记了像爸爸2015年3月在重庆完成首个半马之前,为他定提前1个月的训练计划。距离2月14日洛杉矶马拉松,不到一个月时间了,我才突然想起,应该让爸爸拉个长距离了,就在微信中,告诉父亲,第二天跑个25公里,因为之前,父亲最多只跑过半程,也特意叮嘱母亲为爸爸这个25公里做好䃼给及如何做。第二天,爸爸传来消息,说用3小时10多分钟完成了25公里,并且没有不舒感。此时,我担着的心,稍稍放下些。又告诉父亲,接下来几天该如何训练。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日常训练)

2月初,我到洛杉矶后,针对性地跟了父亲几次训练,两次核心,一次10公里、一次6公里。做核心时,我让爸爸与我一起:腹部静力、腰背静力、平板支撑、腰胯静力四个动作,每个动作做3组,每组做60秒,休息20到30秒。我发现爸爸此时的核心已经练的挺不错了。我在国内辅导一些跑团时,很多年轻人完不成的动作、时间爸爸均能完成。原来,爸爸这三个多月,在坚决完成我给他定的核心训练计划。几乎每天都会去健身房。一切似乎都万事俱备了,包括赛前几天提醒父亲少饮酒、别吃辣、剪脚指甲、晚上10:30前要入睡等等。但是,坦白讲,做为儿子的我,还是不放心,毕竟,爸爸的年龄在那;毕竟,洛杉矶这几天高温,九点以后都上升到30度左右;毕竟,25公里后,对爸爸意味着什么,我们都没有经历过。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日常训练)

挑战全马

13号晚上,临睡前,我还在忐忑第二天上午会发生什么。第二天早上,4:30,我们在家吃妈妈做的早点:粥、馒头、土豆、芋头;5:00离开家,在车上,我与父亲闭目养神,几无说话;6:00,到了起点处:上洗手间、过安检、拉伸、与弟弟会合、脱外套;6:45,到了起点区域,合影,听着美国选手哼唱的国歌;6:55,准时发枪,我们也随着人流向前涌行,毕竟25000多人参赛,到起点计时毯时,已过去10分钟,打开约跑App,我们开始慢跑起来。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比赛中)

一开始,爸爸就表现出好的状态和信心,刚出起点的长缓上坡,就跑了上去,第5公里时,还跑出了6分32秒的配速。每过一个补给站时,我就拧开随身携带的运动饮料让爸爸小饮一口。全程,爸爸共补了4个能量胶及1支蛋白饮。过了30公里后,我算了下时间,我们应该在六小时左右完成比赛,就告诉爸爸,此时,你应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想跑就跑,想走就走。爸爸说:上坡走,下坡平路还是跑。我与弟弟也相互提醒,尽量贴着爸爸跑,以防他体力不支,突然摔倒。那时,我觉得最后的12公里,似乎比前面的30公里还长,我多么希望比赛早点结束,我们可以平安无伤的在终点合影。所幸的是,后面的路程,几乎是缓下坡,海风也吹的人清凉,耽心的高温并没有出现。最后1.8公里了,旁边的跑友问爸爸:叔叔要不要走会,爸爸说,不走,最后一段要跑完。就这样,以稳健的步伐,我们几个,最后手牵手,高举着,冲过了终点。爸爸说,这次跑全程,感觉比去年3月跑半程,好多了。看着,爸爸开始与其他跑友合影,挺拨的身体,我不由得佩服爸爸:认真的爸爸、坚持的爸爸、坚强的爸爸、伟大的爸爸、我们爱的爸爸。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比赛中)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跑步路过好莱坞明星大道的中国剧院)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父子顺利完赛)

跑马分享

下面的数据列举出来,分享给跑友:

一,2016年,2月14日,罗广德以5小时51分的全马完赛成绩,在洛杉矶马拉松75岁到79岁年龄组排第6名(参赛人数28名);在全部完赛选手中排第13769名(完赛选手20592名);在男性选手中,排第8498名(男性完赛选手11477名)。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二,从2014年8月至2016年2月13日全马赛前,1、跑步2800k,2、徒步走832k,3、游泳27次64800米,4核心力量练习36次1080分钟,5、平板支撑130次521分钟。其中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13日在洛杉矶赛前:1、跑步65次660k,2、徒步16次59k,3、游泳10次21800米,4、核心力量练习36次1080分钟,5、平板支撑94次212分钟。通过在洛杉矶近3个半月的练习,体力、耐力及腰力、腹肌力和臂力有明显的增强。

三、通过近两年的长跑体重减轻了8公斤,腹部脂肪基本没有,原来的中度脂肪肝,胆固醇偏高,甘油三脂偏高等症狀消失。

正在加载...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77岁老者圆全马梦 洛杉矶全马年龄组第六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约跑云俱乐部(yuepaojulb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