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节麻将馆爆棚 熬夜玩牌视力明显下降

[摘要]在家打麻将、探亲打麻将、旅游还是打麻将,在四川人的眼里,春节的娱乐方式似乎只有一种,那就是打麻将。从午饭后开始打麻将,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是51岁吴某(化名)春节7天的常态。

四川春节麻将馆爆棚 熬夜玩牌视力明显下降

资料图

在家打麻将、探亲打麻将、旅游还是打麻将,在四川人的眼里,春节的娱乐方式似乎只有一种,那就是打麻将。从午饭后开始打麻将,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是51岁吴某(化名)春节7天的常态,每天的休息时间仅仅是上午几个小时。

2月15日,吴某因为眼睛干涩、异物感来到了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医生检查发现她的视力明显下降,这和她长期近距离用眼有关。春节期间,像吴某这样因为熬夜、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眼科疾病的患者还有很多。

四川春节麻将馆爆棚 熬夜玩牌视力明显下降

医院眼科患者多

【麻将场馆爆棚——长期熬通宵落下后遗症】

过年期间,不少商店都关门歇业,可是麻将馆却是一位敬业份子,有的不仅没关门甚至还通宵营业。

天公作美,内江过年期间大部分是艳阳高照,除了室内麻将场馆,就连沱江河两岸的茶水摊也生意爆棚。2月7日,记者在东兴区大佛寺旁的临江路茶水摊看见,茶摊已经没有空余桌子,摆不下机麻桌,不少顾客干脆玩起了手搓麻将。

除了城里,麻将在乡下依然盛行。家住市中区史家镇的吴某本来就爱打麻将,过年放假,牌友增多,吴某更是场场都没落下,常常从午饭后一直打到第二天凌晨。

吴某笑着告诉记者:“打麻将的人心态都一样,输了想赢回来,赢了想赢更多,所以除非困得不行了,否则根本停不下来。”不知从哪天开始,吴某发现眼睛越来越不舒服、干涩而且有异物感。“站起来走一会会好点,但一坐下打麻将就开始胀痛,而且还常常眼皮跳。”

【父子熬夜喝酒打游戏——节后一起换眼镜】

2月15日,吴某来到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眼科主任 刘刚为她检测视力后发现,吴某只能看清视力表第二排,视力比以前下降了不少。

刘刚告诉记者,打麻将通常在封闭的房间,如果再有几个人吸烟,环境自然不好,容易影响眼表微环境。而且人在打麻将时因为长期近距离用眼,加上精神高度紧张,眨眼次数明显减少,会引起显著的视疲劳和干眼症状。出现视力下降、阵发性视物模糊、眼干涩、怕光等症状。

像吴某这样因为熬夜这样的不良生活习惯的“节后综合症”病人还有很多。刘刚说,当天来看病的有一对父子,父亲45岁,儿子16岁,两人本来都佩戴了眼镜,可是春节后发现视力都下降了,仔细询问原因才知道,两人都长期熬夜、喝酒、打游戏,影响了视力,需要重新换眼镜。

对此,刘刚建议,这类“节后综合症”患者应该注意调节生活状态,增加户外活动,眼局部可以使用抗疲劳眼液和人工泪液。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