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宠17岁竟破3纪录 新kun神?新梅西!

阿根廷新宠17岁竟破3纪录 新kun神?新梅西!

迪巴拉

腾讯体育2月15日讯 17岁时打破阿根廷足坛的三项纪录,22岁时以意甲标王身份加盟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23岁时被媒体誉为“新梅西”,这就是尤文图斯核心迪巴拉的成长之路,《米兰体育报》如此评价,“在梅西、C罗逐渐老去之后,迪巴拉、内马尔或许会成为世界足球未来十年新的竞争对手。”

17岁就打破阿根廷三项纪录

阿根廷新宠17岁竟破3纪录 新kun神?新梅西!

17岁破阿根廷3纪录

有些人注定为大场面而生,绰号“宝石”的迪巴拉就是这样的球员。与众多阿根廷球员一样,迪巴拉也有着欧洲血统,其祖父来自波兰,而其祖母则来自意大利。17岁时,迪巴拉就在家乡俱乐部科尔多瓦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为科尔多瓦出场40次的迪巴拉打入了17球,一举打破了阿根廷足坛的三项纪录,包括此前由传奇前锋肯佩斯1972年创造的阿根廷足坛最年轻进球纪录,还成为第一名在阿根廷处子赛季2次完成帽子戏法且连续6场比赛破门的球员。

仅仅用了一个赛季,迪巴拉就攀升至科尔多瓦历史射手榜第22位,率领科尔多瓦排名阿根廷乙级联赛第二位,并且率队取得了12连胜的神奇纪录。如此出色的表现让善于挖掘新星的巴勒莫迅速动手,而在顺利签入迪巴拉之后,赞帕里尼得意的表示,“我们得到了新阿圭罗。”

加盟巴勒莫时,迪巴拉才19岁,但这位初登意大利足坛的新星却毫无惧色,第6次在意甲出场就在对桑普多利亚时完成双响炮,要知道,迪巴拉此前不过出场118分钟而已。2014-15赛季,迪巴拉完成了爆发,34次意甲出场2965分钟参与23球(13球10次助攻),平均每128分钟就参与1球,高居意甲助攻榜榜首。迪巴拉与巴斯克斯组成的锋线搭档吸引了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关注,最终,尤文图斯以4000万欧元的高价签入了迪巴拉,而“宝石”也成为尤文在阿涅利时代最贵的一笔引援。

“阿莱格里正在毁掉迪巴拉”

加盟已经完成意甲四连冠的尤文,对年轻的迪巴拉来说,既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极为关键的考验。2015年夏窗,尤文主动换血,皮尔洛特维斯比达尔三名绝对主力离队,以意甲标王身份加盟的迪巴拉自然而然被视为接替特维斯、成为尤文组织核心的第一人选。

与媒体、球迷的期待不同,阿莱格里并没有迅速将迪巴拉排入首发阵容。对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对乌迪内斯的联赛首战,迪巴拉都替补出场,第二轮对罗马,迪巴拉才得以跻身首发阵容。阵容调整过大,导致阿莱格里在开局阶段不断变阵、调整阵容,以寻找出符合球员特点的理想阵容。幸运的是,迪巴拉前4战打入了3球,至少在数据上,迪巴拉很出色。

尤文一度创造了46年来最差的开局,而迪巴拉也一度8战仅打入一球。球迷期待迪巴拉做出更大的贡献,而阿莱格里则认为不应该给初入豪门的年轻球员更大的压力,矛盾在10月的国家队比赛日后爆发。首次被招入阿根廷国家队的迪巴拉在对巴拉圭时替补出场,但在回到俱乐部之后,阿莱格里却没有让迪巴拉在对国际米兰的意大利德比中首发,赞帕里尼立即猛烈批评了囧叔,“阿莱格里正在毁掉迪巴拉,迪巴拉是球星,而阿莱格里不是。迪巴拉应该像梅西一样在右翼自由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新梅西的诞生

阿根廷新宠17岁竟破3纪录 新kun神?新梅西!

阿根廷新宠

阿莱格里并非不重视迪巴拉,而事实证明,囧叔的处理方式帮助迪巴拉顺利融入了尤文。阿莱格里对迪巴拉的改造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要求阿根廷前锋增加肌肉,这是为了适应与对手的身体对抗,其次,阿莱格里要求迪巴拉改打二前锋,而非在巴勒莫时代的中锋。佩雷拉的受伤迫使阿莱格里将阵形固定为352,与曼朱基奇的搭档又让迪巴拉获得了足够的活动空间。使用352阵形,将迪巴拉树立为进攻核心,是尤文取得意甲13连胜的关键因素。在这13场比赛中,迪巴拉打入8球并有6次助攻,占到全队进球数的43.75%。意甲23轮后,迪巴拉的进球数仅次于那不勒斯射手伊瓜因,助攻榜则仅次于因西涅,场均2.4次关键传球和进攻三区84.4%的传球成功率也证明了迪巴拉的出色。

对乌迪内斯一战策动4球之后,《罗马体育报》使用了“他正在成为梅西”的头版标题,而赞帕里尼再次自豪的表示,“他未来会比梅西、C罗、伊布更出色。”大嘴主席的这次表态难得没有招致媒体的讽刺,毕竟迪巴拉确实证明了自己,他甚至以一己之力顶替了皮尔洛、特维斯。运动战时,迪巴拉可以用突破、分球串联尤文的中前场、创造乃至把握机会,而在定位球时,迪巴拉既可以打入任意球,也可以用角球为队友制造机会。

迪巴拉的成功之处在于他把出色的天赋和低调谦虚的态度成功结合在了一起。在分析自己的爆发时,迪巴拉指出,“这一年我一直在研究特维斯的跑动,我看了他上赛季几乎所有的比赛。当我们一起在国家队训练时,我尽量从他身上学习。”事实上,尽管同为二前锋,但迪巴拉却有着与特维斯不同的特点。个子矮小的迪巴拉跑动灵活、速度奇快,且善于通过变向、变速来突破对手,这也是业内人士将迪巴拉视作梅西接班人的关键原因。不仅如此,善于左脚射门,习惯于踢二前锋位置,媒体很容易将迪巴拉与梅西联系起来。尽管被媒体比作梅西,但迪巴拉却低调的表示,“能有一点点像他,我就很高兴了。”

阿根廷人喜欢把迪巴拉与阿圭罗、帕斯托雷、特维斯、西沃里和梅西相比,意大利人则认为迪巴拉更像是蒙特拉、皮耶罗或巴乔的接班人。加盟尤文不过7个月,迪巴拉就学会了如何踢二前锋,学会了如何像皮尔洛那样去罚任意球,而迪巴拉还在成长,还在努力学习。迪巴拉的爆发在意料之中,但他面对的真正难题是如何延续下去。毕竟,一名出色的球员或许会在一两个赛季保持神勇的表现,但真正的顶级球员会在职业生涯里一直如此高水的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