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丹淮追忆父亲围棋梦 古力助阵《谁是棋王》

陈丹淮追忆父亲围棋梦 古力助阵《谁是棋王》

  中新网2月12日电 2016年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六),正值新春佳节,《谁是棋王》中国围棋民间争霸赛以“棋之寿”为主题的小组赛第七站,来到了美丽的三亚。老年、航空、中央国家机关、海关四个界别业余棋手相聚于此,让围棋之热在椰风海韵中直线升温,演绎名副其实的“三亚棋热”。

  陈毅之子陈丹淮参赛 追忆父亲围棋梦

  进入老年界别四强的四位业余棋手备受瞩目,个个来头不小。“棋王”何香涛是世界华人围棋联盟发起人之一,曾负责过尧舜杯、应氏杯等知名围棋大赛,见证了中国民间围棋的发展历程,而他的为人就像他的参赛感言一样,“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年朋友下围棋,越下越年轻。”

  73岁的解放军陆军少将陈丹淮,宝刀不老,也积极参与民间围棋赛事。身为伟大的军事家、革命家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在节目中回忆起父亲“希望中国围棋赶超日本”的毕生心愿,并对目前中国围棋的良好势头做出肯定。此次参加《谁是棋王》,他坦言:“是自己的爱好,也是继承父亲一直以来的愿望。”

  另外,著名电影《一盘没有下完的棋》的编剧李洪洲,《清华围棋纪事1946-1983》作者余昌民,也凭借卓越实力进入老年界别四强。节目中,他们还与中国围棋协会秘书长王谊、职业九段邵炜刚、三亚市作协主席韩亚辉等人共同阐述“围棋五得”:得好友,得人和,得教训,得心悟,得天寿。

陈丹淮追忆父亲围棋梦 古力助阵《谁是棋王》

“棋坛天王”助阵 古力=鼓励

  节目中,手握八个世界冠军的“棋坛天王”古力也来到现场为棋手加油助威。“古力给你最大的鼓励,你们也要尽最大的努力。”

  经过角逐,杀入决赛的两位棋手航空界别“棋王”马拓与海关界别“棋王”俞鹏分别以千里马和大鲲鹏自喻,希望勇夺三亚站冠军。在古力的鼓励之下,两位棋手果然斗志满满,从布局阶段就开始了第一场战斗,而随后的中盘,更是令讲棋嘉宾、“棋坛孔明”曹大元连连头皮发麻,频频向观众发问“我的脑袋还在不在了?”而另一讲棋人美女棋手陈盈也脊背发凉。2月13日14:35分,CCTV5《谁是棋王》小组赛三亚站,敬请期待。(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