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做客骑士主场末战 詹皇减少出手甘当绿叶

科比又告别了一座城市,这是他最后一次到克利夫兰。昨天,骑士主场120比111击败湖人詹姆斯拿下了29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欧文35分7次助攻,汤普森15分13个篮板,勒夫8分6个篮板。科比得到17分6个篮板。但这不是科比最后一次面对詹姆斯,两队在3月还将交锋一次。

科比做客骑士主场末战 詹皇减少出手甘当绿叶

23vs24 一个时代的终结

科比 与詹姆斯不是宿敌

比赛开始之前,骑士队主场播放了一段致敬科比的视频。当科比出场时,全部主场球迷都起立欢呼,詹姆斯也在鼓掌。最受外界关注的,自然是科比和詹姆斯的对位。不过,科比显然不这么认为,在科比看来,他和詹姆斯根本称不上是一对宿敌。

“我从来不认为他(詹姆斯)所做的事情能够激励我。”科比赛前说,“我们是不同时代的球员。我们不是 魔术师 和伯德那样的宿敌。当他进入联盟以后,我更多的是帮助他,给予他方向和建议。我的NBA球龄更长,所以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宿敌关系。”

湖人输掉比赛,在数据方面科比也被詹姆斯压制。但是,确实像科比说的,他和詹姆斯是不同时代的球员,一个是行将退役而且饱受伤病困扰的37岁老将,另一个是30岁出头,还未退出巅峰期的超级球星,这种数据上的对比也不公平。

詹皇 减少出手甘当绿叶

实际上,在詹姆斯眼中,科比自然是前辈。在这场两个人本赛季的首次碰面中,詹姆斯虽然在数据上占据优势,但是在比赛中,詹姆斯表现出的更多是一种客气,他并没有打算和科比较劲,而是以传球为主,让欧文尽情出手。

詹姆斯很清楚比赛的主角是科比,在场上并没有和科比针锋相对。最后一节,詹姆斯出手3次,全部集中在最后两分钟,包括一记锁定胜局的三分球。其他大部分时间里,他都在为队友传球,看着科比发挥。詹姆斯并非没有斗志,这只是他表达尊敬的一种方式。

詹姆斯深知,这是科比最后一次造访克利夫兰,所以他尽力配合前辈完成了这一战的巡演。不过,他还是将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刷新到了26188分,就此超越保罗·皮尔斯,升上历史得分榜的第15位。

回首 一个时代行将结束

过去13年,科比与詹姆斯共交手21次,其中詹姆斯在骑士的2003至2010的七个赛季,率领骑士以8胜5负战绩优胜于科比的湖人;热火时代的6次遭遇战又以詹姆斯5胜1负而告终。

作为黄金一代的绝对领袖人物,科比在詹姆斯踏入联盟前就已经揽下无数成就。2003年,当詹姆斯踏进速贷中心球馆伊始,科比就是他面前的第一座大山。

来到迈阿密的詹姆斯终于踏上联盟第一人王座。2011到2013两个赛季,他不但夺得常规赛MVP,并且带领热火两度问鼎总冠军,个人也两获总决赛MVP。此时的湖人由于重建无法与热火相抗衡,而科比也是独木难撑。岁月无情在科比身上有着深刻的体现,在面对更年轻的詹姆斯时,科比的意志和战斗力都无法与当年同日而语。

3月,湖人与骑士还将有一次交锋,届时将是科比与詹姆斯在NBA舞台上的最后一次对战。相信那一刻,这两位不同时代的伟大球星,还会像昨天的比赛一样,以一次深情相拥结束两人之间长达13年的对决。那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这也会深深印刻在球迷的记忆中。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