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北京时间2月8日一早,猴年除夕的爆竹声刚刚停歇,大洋彼岸的“美国春晚”响亮开台,第50届NFL超级碗总决赛在旧金山揭开战幕,比赛双方是丹佛野马队和卡罗莱纳黑豹队,国内18家中文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可谓盛况空前,为了更好地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下列信息你必须要了解。

晋级历程回顾:野马踢翻爱国者 黑豹轻松胜红雀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野马的常规赛季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前半程的连胜之后遇到了最大的挑战,当家四分卫佩顿·曼宁因伤休整,年轻的奥斯怀勒临危受命,最后时刻策动进攻险胜爱国者,为野马保住了头号种子席位。

联合会决赛又碰到爱国者,对手作为卫冕冠军是超级碗夺冠最大热门,野马手中只有刚刚伤愈回归的佩顿·曼宁和一众发挥不稳定的外接手,不过拥有联盟第一防守的野马再次用铜墙铁壁捍卫了高原主场,在汤姆·布雷迪身上取得4次擒杀和2次抄截,并且在最后1秒钟防住了爱国者可能追平比分的2分附加分。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相比之下,黑豹的常规赛季顺风顺水,连胜13场之后才遭遇失利,创下了队史连胜纪录和常规赛最佳战绩,他们防守位居前列,得分高居第一,堪称矛尖盾利的强队。

黑豹拿到常规赛第一尚不能令那些怀疑者相信他们是夺冠热门,直到在季后赛接连轻取海鹰和红雀两支西海岸劲旅,人们才惊呼“黑豹才不是黑马”,两场比赛如出一辙的顺利,都是通过强悍防守和地面突袭取得领先,在对手惊魂未定时再施以重手,大比分领先的之后终结悬念,黑豹对红雀砍下的49分也创下国联决赛最高得分纪录。

沙场点兵:野马坐拥“千军万马”,黑豹悍将“虎豹成群”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曼宁-布雷迪的对手戏被很多媒体认为是体育史上的最佳个人碰撞,曼宁在俩人第17次或许是最后一次交手中打得谨慎小心,传出2个达阵,距离不超过200码,也向人们展示了他掌控关键比赛的能力。

德马里斯·托马斯和伊曼纽尔·桑德斯两名赛季接球过千码的外接手,他们是曼宁的左膀右臂,防守组线卫冯·米勒擒杀凶狠、拦截有力,是第一道大闸,角卫塔利布身体强硬、判断准确,是第二道大闸,贡献联盟排名第一的防守质量。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卡姆·牛顿和卢克·基克利两位年轻的攻防核心在战斗中成长起来,前者用个人冲跑和灵光突现的传球打击对手,对阵红雀两传两冲拿下4个达阵,主要负责地面防守的基克利连续两场有抄截回攻达阵,相当于足球比赛中门将连续两场比赛断球后再一脚轰开对手球门,给对手的心理打击极大。

牛顿身边还有跑卫斯图尔特和近端锋奥尔森辅佐,前者冲击力十足,后者接球掩护开路样样精通,基克利的身后则是角卫诺曼,他堪称橄榄球赛场上的防空导弹,经常抄截对手的传球,任何四分卫都不敢轻易往他这个方向传球。

后援团“背景”大比拼:野马势力庞大,黑豹星味十足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野马队主席乔·埃利斯出身名门望族,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是他的亲舅舅,小布什是他的表哥;

副总裁约翰·埃尔维是NFL名人堂四分卫,曾率领野马队在90年代连夺两次超级碗冠军,正是他亲手组建了目前的冠军级别阵容;

《南方公园》主创人员特雷·帕克(Trey Parker)和马特·斯通(Matt Stone)在电视剧中多次表现野马队的球衣和比赛情景;

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Tiger Woods)亲赴赛场为野马助威,他与滑雪名将琳赛·冯的恋情也是在赛场边被人们发觉。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提到黑豹的死忠球迷,最为著名的就是今年NBA当红球星库里了,几年来在远隔千山万水的西海岸不断为家乡球队摇旗呐喊,在社交媒体上鼓励黑豹,都成为NBA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远亲不如近邻,库里不能亲自在赛场上助威,NBA传奇迈克尔·乔丹坐镇夏洛特尽到了邻里之谊,经常美滋滋地观看牛顿的演出;

黑豹老板杰里·理查森则是NFL唯一曾有职业球员经历的老板,他把发展橄榄球事业当做毕生事业;

嘻哈之王Puff Diddy对黑豹也是一往情深,曾经在演唱会上穿起黑豹球衣载歌载舞;

聚焦中场秀:男女巨星联袂演出

享受NFL第50届超级碗之前 你需要知道这些

自1993年迈克尔·杰克逊用太空舞步征服地球人之后,超级碗中场秀历来是全球顶级歌星的舞台,一代又一代明星争先恐后来到这里。

碧昂斯是格莱美史上获提名最多的歌星之一,在全世界都有极高人气,她在2013年曾经作为主角登上过超级碗中场秀的舞台,当时与她搭档的是“真命天女”的老姐妹,勾起了歌迷的怀旧之情,同时也为自己产后复出创下开门红。

今年英国国宝级乐团“酷玩”加入演出行列,该团主唱透露,演出内容将紧扣“50周年庆”这个主题,并预示下一个50年的情景。

这个农历春节,让超级碗给您拜个“碗年”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