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The Fencer》是一部FIE推荐的击剑电影,曾获得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本片讲述了一名爱沙尼亚击剑运动员的真实故事,还被称为全球最高逼格的电影之一。

电影开始节奏平稳,随着事情的发展情节越发紧凑,其中包含着友情、爱情、师生情等真挚的情感流露。不管是为了圆孩子们的击剑梦,而不顾自己生命安危的击剑教练,还是那些身处社会底层、丧失至亲但依旧为击剑勇敢而战的孩子们, 整部影片击剑精神贯穿始终。流畅舒适的叙事方式,让人身临其境,感同身受。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初暨冷战,斯大林统治时期。那时任何德国军都只能沦为战俘,不断逃亡。就连获得爱沙尼亚击剑冠军的主人公Endel Nelis 也不例外。他18岁时曾被征入德国军,为躲避秘密警察调查,被迫离开列宁格勒来到偏僻的哈普萨卢当起体育老师。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起初,恩德尔为了掩人耳目,隐瞒了击剑手的身份。后来,出于种种原因,他成立了击剑俱乐部,为孩子们上起了击剑课。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内心那团对击剑的渴望之火一直在燃烧,他们快乐,他们热爱。尽管器材匮乏,尽管校方反对,孩子们和家长还是义无反顾的坚持,将击剑课保留了下来。

身份渐渐暴露,恩德尔面临种种不安全。为了孩子们,他放弃了离开的机会。好友阿列克谢于心不忍,给孩子们寄来了二手的击剑用品。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有了真正的剑,孩子们练起来更加刻苦认真,并产生了参加击剑锦标赛的想法,这样一来,恩德尔就要暴露在警察的眼皮子底下。但为帮孩子们圆梦,他义无反顾选择前往。整个比赛激动人心,虽然中间有小小意外发生,但是后来的替补小女将的复仇也是精彩满满。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在击败各种阻碍以后,孩子们终于如愿获得了冠军。

击剑故事搬上荧幕 曾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意料之中,恩德尔被警察带走了,不舍但自豪,无怨无悔。

故事发展到这,击剑精神也就不言而喻了,那是一种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信念 ,是一种可以克服任何困难的精神。

1953年3月5日,约瑟夫斯大林去世,数百万人从战俘营中释放。恩德尔又再次回到了哈普萨卢,与和孩子们团聚。此后,他在哈普萨卢创办的击剑俱乐部为爱沙尼亚赢得了无数世界冠军,直到今天。

击剑精神面前人人平等,只要你够热爱,就足以拥抱这项运动,并在这项运动中克服任何阻碍,直至成功。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盈动体育(YDSports)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