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一代国脚陈家亮因车祸去世 曾任足协副主席

第一代国脚陈家亮因车祸去世 曾任足协副主席

《北京青年报》报纸封面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新中国第一代国脚陈家亮因遭遇车祸,于1月28日与世长辞,享年83岁。

《北京青年报》记者经核实确认,陈老日前骑自行车出行在天桥附近被一辆公共汽车撞倒,造成重伤于1月28日辞世。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通过其个人社交平台对陈老意外离世表达了沉痛之情,金汕称,“陈家亮的人品被交口称赞,3个月前还见他好好的。”

陈家亮生于1933年,是一位出身于大连金州工人家庭的运动员。上世纪50年代,他作为国内青年优秀足球运动员被派往匈牙利学习,回国后分别在国家队以及北京队效力。他场上的位置是右边锋,擅长突破下底传中,是整个足坛公认的第一代国家队中的佼佼者。资料显示,陈家亮1979年至1985年期间曾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还曾长期担任原国家体委足球处的负责人,是当时中国足协实际意义的领导者。离开足球管理工作岗位后,陈老前往奥体中心担任主要负责人,直至退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gressif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