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坛德时代正式到来 期待"诺瓦克全满贯"

[摘要]1月31日晚,2016年澳网结束了压轴大戏,在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中,小德横扫穆雷获职业生涯第十一个大满贯冠军。宣告着当今男子网坛告别“四巨头”时代,进入了一人独大的德约科维奇时代。

男子网坛德时代正式到来 期待"诺瓦克全满贯"

在1月31日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比1、7比5和7比6(3)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名将穆雷,获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第11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1月31日晚,2016年澳网结束了压轴大戏,在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中,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以6∶1、7∶5、7∶6击败安迪-穆雷,将个人第六个澳网男单冠军收入囊中,与埃默森并列成为澳网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也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十一个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用这个冠军向世界宣布,当今男子网坛告别“四巨头”时代,进入了一人独大的德约科维奇时代。

完胜穆雷 小德追平澳网历史纪录

昨天的决赛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职业生涯第三十一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记录上德约科维奇以21胜9负遥遥领先。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以3∶1击败费德勒,穆雷则在半决赛中苦战五盘惊险淘汰拉奥尼奇。尽管英国人赛前对这场对决信心十足,但舆论更看好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首盘比赛中穆雷似乎有点发懵,很快就以0∶5落后,最终以1∶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可惜在盘末错失宝贵的破发点,无奈地以5∶7再输一盘。第三盘穆雷打得很顽强,双方互破一局后进入抢七,遗憾的是穆雷在抢七中连续出现低级失误,德约科维奇以7∶3胜出,从而以3∶0的大比分第六次赢得澳网男单冠军。

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追平了埃默森,成为澳网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他也是历史上第十位、公开赛时代第四位可以在单项大满贯中至少六次夺魁的球员。现役球员中,纳达尔曾在法网九次夺冠,费德勒在温网先后七次折桂,另外一位是桑普拉斯(温网七次夺冠)。

垄断网坛 期待“诺瓦克全满贯”

截至本届澳网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在17次面对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时拿下了惊人的16场胜利,唯一例外就是去年在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不敌费德勒,但他很快在决赛中复仇。能在和最顶尖的球员对阵时收获如此高的胜率,塞尔维亚人已经领先费德勒、纳达尔和穆雷一个身位。除了昨天决赛中击败穆雷外,他在半决赛中较为轻松地淘汰了费德勒,此前他还在多哈横扫纳达尔。男子网坛在经历了费纳时代、纳德时代的强强对抗后,正式进入了德约科维奇一个人垄断的时代。

自去年的澳网算起,德约科维奇在17项比赛中获得了13个冠军4个亚军的傲人战绩,5项大满贯和8个大师赛全部打入决赛。自2011年以来的21项大满贯,德约科维奇有20次打进了四强,16次打进决赛并10次夺得冠军。自2011年美网夺冠后,他三次以年终第一身份结束一个赛季。费德勒、纳达尔、穆雷、瓦林卡难以抗衡德约科维奇,伯蒂奇、费雷尔、锦织圭等准一线球员难堪大用,“90后”中只有拉奥尼奇呈现上升态势。如今,德约科维奇正向着他的“诺瓦克全满贯”发起冲击。或许,他将在2016年迎来更辉煌的一年,属于德约科维奇的时代已经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