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职业奖金逼近费德勒 率先破亿几无悬念

小德职业奖金逼近费德勒 率先破亿几无悬念

小德亲吻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1、7-5和7-6(3)击败英国名将穆雷,赢得自己第6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凭借这个冠军,小德在职业生涯总奖金方面已经非常接近费德勒;如果塞尔维亚人能在本赛季接下来延续良好状态,反超费德勒率先成为ATP首位“亿元先生”已基本没有太大悬念。

凭借在上个赛季近乎无敌的表现,小德已经大大缩小了与费德勒的职业奖金差距。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德在多哈赛中成功夺冠再次获得了20万美元的支票,而费德勒在布里斯班赛中卫冕失败只获得了37900美元。本次澳网开赛之前,费德勒以9734.1万美元排名奖金榜榜首,而小德以9425.1万美元紧随其后。

本届澳网小德夺冠获得了240万美元的奖金,而费德勒止步四强只有53.1万美元入账。澳网之后小德的总奖金将达到9665.1万美元,而费德勒的总奖金将达到9787.2万美元,两人的差距只剩下122万美元左右。

咋看之下,两人的差距并不算下,费德勒在这场“亿元之争”中依然存在提前冲线的可能性。但是两人本赛季的赛程安排实际上已经杀死了悬念——在今年法网之前,小德将连续参加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马德里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等多项赛事,而费德勒除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之外都不会参赛。再加上如今的小德在法网的竞争力明显强于费德勒,因此谁是最后的赢家,随着小德澳网夺冠已经基本水落石出。

当然,小德能够率先突破亿元大关,需要感谢自己赶上了好时候,毕竟他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距离费德勒还有一定距离,相比纳达尔更是在大满贯以及大师赛冠军数量上都处于下风。但是近年来网球赛事的奖金节节攀升,尤其是大满贯奖金的提升非常明显,德约科维奇从2011赛季夺取大满贯冠军的数量大大超越了其他选手,这是他能够率先逼近亿元大关的最主要原因。

小德这次夺冠还使得他成功保卫住了去年澳网冠军的2000个积分,新赛季开始以来,他已经连摘多哈赛和澳网两个冠军,他有望像上个赛季那样长时间在所有参加的赛事中保持不丢分的神奇纪录。目前小德在ATP积分榜上领先身后的对手依然有超过7000分的优势,至少在温网之前,ATP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存在任何悬念。(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