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小德硬地大满贯之王 穆雷创一尴尬纪录

央视:小德硬地大满贯之王 穆雷创一尴尬纪录

小德坐享澳网冠军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决赛,头号种子小德以6-1/7-5/7-6(3)击败了英国天才穆雷,第六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央视著名评论员童可欣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童可欣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此前的交手记录,穆雷9胜21负处于劣势,不过英国名将并不觉得这有参考价值,他认为今天的比赛将是新的开始。本届澳网,穆雷的表现值得称道,他的妻子还在待产,他的岳父在比赛期间突然晕倒,这些因素都没有干扰到穆雷,英国天才顺利跻身了澳网决赛。”

首局,穆雷率先接发,他的回球质量不高,直接被小德打出制胜分。童可欣点评说,“穆雷如果不能改变这种保守的接发球的方式,将打得非常被动,穆雷如果在首盘就处于下风,那么接下来的比赛,他将非常危险,要想击败德约,穆雷必须打出不同于以往的网球,而他此前在两次在大满贯战胜德约科维奇,都是先拿下了第一盘。”

第三局,小德打得游刃有余,灵活自如,以love game保发。其中15-0后,双方在底线相持,小德反拍假动作突然放小球,这球落在网前线路是往上弹的,手法十分精妙。童可欣大赞小德,“小德打球行云流水,超乎想象,内角发球后手感极佳,反拍斜线对落点的诉求非常刁钻,而且不失误,有时候小德看上去被动的球还能制造一板进攻,令人难以置信。”

首盘,小德打得非常强势,在第五局如砍瓜切菜般轻松保发,童可欣点评说,“小德今天具备了切黄油的肉刀片这样的手感,非常强势,而穆雷4次打进同一个大满贯决赛,都没有拿到胜利,这已经算是一个记录了。在公开赛时代,只有他的前教练伦德尔输了5个大满贯的决赛,但中间已经获得了冠军(85-87年),不像穆雷,到现在都没有拿到过澳网冠军。”

虽然首盘1-6落后,但穆雷在第二盘给头号种子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度实现了回破,但盘末时刻没能顶住,以5-7再丢一盘。童可欣点评说,“穆雷坚持这种防守反击的打法可能也没有错误,你让他打攻势网球,并不能给他带来分数,是策略本身问题还是执行的问题,是需要球员自己来思考的,即便穆雷处于下风,但还是积极贯彻这种压上的打法。

第三盘首局,小德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关键时刻穆雷斜线球已经完全压死小德,结果小德正手绝境中一拍outside-in压线得分!穆雷挑战鹰眼失败,小德实现了破发。童可欣惊叹,“真的是太神了,逆境中的outside-in,小德打出了疯狂的手感,塞尔维亚的球迷都疯了。”

抢七争夺中,穆雷每发出一次双误,小德紧跟着就送出一记ACE,两人的发球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随着一记再见ACE,小德击败了穆雷,第六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这也是他第11个大满贯冠军。童可欣点评说,“小德是当之无愧的硬地大满贯之王,穆雷五次闯进澳网决赛,都是亚军,这也是一个非常尴尬的纪录。”(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