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哥哥组合上演大逆转 首夺澳网男双冠军

穆雷哥哥组合上演大逆转 首夺澳网男双冠军

穆雷哥哥和搭档索阿雷斯首夺澳网男双冠军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2016年澳网男双决赛,穆雷的哥哥杰米-穆雷搭档巴西的索阿雷斯轰出32个制胜分,以2-6/6-4/7-5逆转内斯特(加拿大)/斯泰潘内克(捷克),夺得冠军。

穆雷的哥哥杰米-穆雷连续第三个大满贯闯入决赛,前两次他搭档皮尔斯,均在决赛中输球。这次,杰米-穆雷与巴西名将索阿雷斯合作,两人在多哈赛打进四强,悉尼赛夺得冠军。内斯特和斯泰潘内克都是双打好手,前者拿到过8个大满贯双打冠军,2002年曾在墨尔本登顶,斯泰潘内克则在2012澳网、2013美网两度登顶大满贯。两对组合实力在伯仲之间,相对来看,内斯特/斯泰潘内克的大赛经验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由内斯特/斯泰潘内克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7号种子杰米-穆雷/索阿雷斯迟迟找不到状态,自身的失误偏多,自己的发球局率先遭到破发。随后,杰米-穆雷/索阿雷斯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在底线和网前注意了落点的变化,虽然他们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还是在第八局遭到破发,以2-6先丢一盘。

第二盘比赛,杰米-穆雷/索阿雷斯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他们提升了发球状态,特别是一发得分率,达到了93%,高出内斯特/斯泰潘内克30个百分点,在错失6个破发点后,7号种子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短暂休整后,杰米-穆雷/索阿雷斯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7号种子顶住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杰米-穆雷和索阿雷斯在网前的处理非常细腻,连续两次截击,拿到破发点,虽然顽强的内斯特/斯泰潘内克接连化解了三个,但7号种子还是完成了破发,在前九局过后以5-4领先。第十局是杰米-穆雷/索阿雷斯的发球胜赛局,两对组合争夺非常激烈,经历了多次平分,杰米-穆雷/索阿雷斯虽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遭到破发,双方局分战成了5-5平。接下来,7号种子并没有遭到被破发的影响,他们在第11局再次破发,并成功保住了第12局,以7-5锁定胜局,夺得澳网男双冠军。(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