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澳网夺冠梦想成真 打出生涯最好网球

科贝尔:澳网夺冠梦想成真 打出生涯最好网球

小威和科贝尔赛后交流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特约记者刘梦璇)“格拉芙之后第一个来自德国的大满贯冠军,这个世纪以来第一个产自德国的大满贯冠军,新晋WTA女单世界第二……”正如各方的评论一样,澳网女单冠军得主科贝尔从今天起顺利从“准一流”球员晋升为“一流”球员。赛后女皇小威也对德国姑娘送来祝词:“你值得这一座冠军奖杯。”

从12年起就一直占有着女单世界排名前十的一席之位,在大满贯赛事的表现却一直起起伏伏。一直勤勤恳恳的德国姑娘在这几年间一直非常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拿不到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今年的澳网,科贝尔一路过关斩将,其中战胜夺冠热门阿扎伦卡以及“黑马”孔塔的比赛让人津津乐道,当然,力克女皇的决战绝对最值得回味。

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决赛舞台的科贝尔表现可圈可点,她并没有像大多数第一次打入决赛的选手那样胆怯和紧张,而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冷静。也正是因为这般冷静,让在场球迷“大跌眼镜”——科贝尔居然先下一城,拿下决赛首盘。或许有人会说小威进入状态慢,之后的比赛就会扭转局势了。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科贝尔没有让局势变得对自己不利:努力地跑位,加之几乎不出错的防守反击,反手反斜线的出色发挥最终还是让科贝尔稳稳当当地把握住了冠军奖杯。

“我终于梦想成真了!”科贝尔在捧得冠军奖杯之后用激动得发颤的声音说道。相信德国姑娘等这一刻等了很久。进入新闻发布厅的德国姑娘依然满脸笑容,刚才激动人心的时刻应该还一直在她脑海里打转。这两周对于科贝尔来说,绝对是疯狂的,险些在首轮输给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对她来说像是如梦初醒,“一定要好好把握这第二次机会”成为了这之后德国人经常对自己说的话。

曾记得在11年的美网上,仅仅排在92位的科贝尔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随后在8进4的比赛中又击败了佩内塔,第一次来到大满贯的四强。就是这么一个非常有潜力的球员,终于在这几年的拼抢中迎来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我一直很想证明自己,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我是大满贯冠军了。”这两周确实不可思议,几乎所有人都在道贺,德国姑娘笑称自己的手机现在快爆掉了。

最后谈到对手小威时,科贝尔表示了感激之情。赛后,小威主动走到球网对面为科贝尔送上祝福。“能够这样做的选手确实不多,小威是少数人中的一个。”

34岁的小威,依然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是许多年轻球员学习的对象。在谈到以后是否会有更多人击败小威时,科贝尔马上否认:“现在想要击败小威还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今天我能够击败她绝对是因为我打出了自己最好的网球,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是个左撇子吧。”

截至今天,澳网女单的比赛全部结束。即将升至世界第二的科贝尔希望,自己在澳网之后会有更多更精彩的表现,赢下更多比赛。但当下,跟家人朋友报喜讯,回复大家的祝贺,享受冠军时刻才是重中之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