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柳传志称王健林更懂球 马云不服!做点不同的

柳传志称王健林更懂球 马云不服!做点不同的

两大佬论战中国足球

腾讯体育1月30日讯 近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上,王建林与马云直接对话,除了聊到中国经济增长的话题外,马云和王健林还就被柳传志称为“所有中国爷们儿心中痛”的足球话题展开辩论。王健林认为中国足球欠缺制度设计,而且要改变游戏规则,认为现在懂足球的人说了不算。马云虽然幽默地表示投资恒大只是去捣乱,但一定会站在王健林的身后把中国足球做好,而且马云认为目前的中国足球已经陷入谷底是时候触底反弹了。

节目当中,王健林表示,他显然比马云更懂足球。柳传志也表态,他更倾向于王健林更懂足球,“对不起,马云先生,我肯定要投他(王健林)了。因为我和王健林之间多次聊过足球,一说到足球,就不光是中国企业家了,这是全中国爷们心中的痛,所以王健林要把这事做好了,那真是功德无量,我回去弄一炉香天天给你点上。”

不过马云认为,想搞好足球懂不懂并不重要,“中国懂足球的至少有500万人,这些人都想把足球搞起来,但就是没搞起来。重要的是,懂足球改革很重要。我们懂零售吗?我们不懂零售!我们懂互联网金融吗?我们不懂互联网金融!因为我们也许不懂,也许没有纠结,反而我们能改革。我特别钦佩王总(王健林),我只是去捣了一个乱,他是全心全意地投入进去,我问自己有没有这样的勇气,我觉得我没有。但是我一定站在他背后,帮他一起去改!”

柳传志则对马云所说的“懂足球”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马云你说的这个懂啊,不是懂得如何去踢,也不是懂得如何教人去踢,而是要懂得怎么搞好足球这个项目。”

随后马云表示,投资恒大只是想看看足球这行业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投资恒大的乐趣不是恒大赢不赢,而是踹开门看看里面发生了什么事。我才发现足球原来是这样,难怪搞不好。我需要把我的这些想法和王健林分享,王健林不需要钱,重要的是有人在说我们一起把它干好,想一些不同的方法,做一些不同的手段。”

王健林则对足球的话语权掌握在一群不懂的人手中非常无奈,“中国足球缺的不是钱,缺的是制度设计和改变游戏规则,要搞好呢,还真的要懂。但问题就是,现在懂的人说了不算。我曾经用实践证明过,我能搞好足球,我搞足球队的时候,创造了两年半时间50多场不败的纪录,亚洲无敌。”

马云表示,中国足球搞不好与文化建设有着密切的关系,“虽然我对足球完全是门外汉,但是我要讲几句,我对足球的热爱并不是热爱足球运动,而是中国太需要足球这样的团队。我们中国所有的运动,单打独斗都非常好,乒乓球啊羽毛球啊,我们都搞得很好,但是合在一起都不行。我公司的那些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的合作配合精神之差是让人沮丧的,这是一种文化。所以王总(王健林)的难,不是制度方面的难,而是文化建设之难。”

最后马云表示,如今的中国足球已经跌到谷底,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今天的足球要搞得再坏也很难啦,已经跌到谷底了,所以搞好比较难,搞坏也比较难。已经到了谷底了,往上拉,触底反弹的时候到了。”(乐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