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中超购买力达临界点 除3大牌谁都能挖来

浙媒:中超购买力达临界点 除3大牌谁都能挖来

苏宁高价买来拉米雷斯

被AC米兰批评只会动嘴不会动手三天后,苏宁以高于市价两个涨停板的价格买进了拉米雷斯,替中超凑齐了一个新旧巴西国家队。同一天,申花也搞定了哥伦比亚人瓜林,这两笔交易总价4000万欧元,欧洲的球会和媒体齐声感叹:中超真有钱。

苏宁搞定拉米雷斯,也替自己洗尽了冤屈:现在中超买洋枪,有个简约而不简单的套路:打听到你挖谁,我也去挖谁,你在行价上加个涨停板,我在你基础上再加一个涨停板,不够的话,再加一个,落槌,成交!初学乍练的苏宁前面黄了好几注生意,就是吃了这个哑巴亏。

以前中超再有钱,也只能淘点欧美三流货色,或者渐露老迈之相的二流货色,对如日中天的天皇巨星,中超老板有自知之明,一般不会招惹。恒大把洋枪的标准先后突破500万、1000万和1500万欧元、年龄突破25岁之后,中超其他队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比学赶帮超热潮,各种纪录不断刷新。

现在全世界已没人怀疑中超老板的财力,中超(中甲暂不考虑)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除了梅西、C罗、内马尔,搞定谁都不再是个问题。中超剩下的唯一问题是,梅西和C罗离中超还有多远?

凡是有钱能搞定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尤其是足球上的,否则世界杯冠军是卡塔尔、阿联酋和中国队轮流坐庄。

出一大笔钱,球闲时来踢几场,这个设想几年前中东石油大亨们就跟梅西试探过,未遂。未遂的原因很好理解,街头杂志和小报用一笔高得诱人的稿酬请莫言写篇知音体或法制文学体,莫言大师断不会答应。

面子问题还不是根本问题,最根本的问题是年龄问题。苏宁拿下拉米后,又盯上了哥伦比亚老虎法尔考。如果敢开出5000万欧元以上转会费和2000万欧元以上年薪,我想老虎不会拒绝,因为他有点老了,已不值这个价,在欧洲不容易觅到食了,但C罗31岁,梅西29岁,像一辆豪车,高速公路上挂5挡开得正欢,让它减两挡到乡村公路上溜达,应该不乐意。

一个欧洲球迷对瓜林投奔申花感到纳闷:他才28岁,依然在中场有速度,1600万就去中国了?他至少还可以去踢意甲,他不该是吉安那种只认钱的球员啊。这家伙一语道破天机:世界最顶尖的球员,在生龙活虎的年纪不会屈尊次一级联赛,所以美国、中东联赛和印度联赛请到的都是老迈的巨星,德罗巴也只在34岁那年来申花练了一年。34岁,差不多是巨星们放下身段的一条事业线,中超再有钱也难改变它,除非中超的竞技水平比肩欧洲五大联赛,这个,是科幻作家刘慈欣探讨的范畴。

现在基本可以下结论,C罗在最近3年内,梅西在最近5年内不大可能光临中超,除非出现几种意外:他们竞技状况出现中国股市式下跌,不再是巴萨(官网 数据) 皇马(数据) 的招牌;他们的俱乐部出现巨大财政问题,而中超老板递上空白支票,让他们自己填;他们本人在世界杯和欧洲赛场登顶,功德圆满别无他求,想换个环境体验生活,搞搞足球走基层。出现第二第三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而如果是第一种情况,中超俱乐部还要不要他们,就是个问题了。中超老板搞足球不管有多少种诉求,都不会不计较成绩和票房,都不会把球队当马戏团。 七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