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雷阿伦12场3次30+太惊人 1数据竟超阿联

中国雷阿伦12场3次30+太惊人 1数据竟超阿联

原帅12场3次30+效率惊人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12场比赛,3场30+。这样的数据摆放在面前,能否猜出他的名字?不是外援,不是阿联,而是一个熟悉却又陌生的名字:原帅。

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原帅早在当年的国青队时,便已是大腿级的人物,3年前的2013年世青赛,原帅凭借着精湛的射术,与赵继伟与周琦组成三驾马车,帮助国青队取得世青赛第七的成绩。在9场比赛中,他总共投中44记三分,中国雷阿伦之名,由此叫响。之所以说陌生,是因为原帅先前在辽宁队时并不受重用,上赛季他场均只有6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区区3.3分,属于酱油级替补。

倒不是辽宁队不知原帅的能耐,奈何辽宁队有能耐的天才实在太多。于是原帅思来想去,不如“曲线救国”,以租借的方式转投山西队。不料刚进山西队,原帅便与宝岛主帅许晋哲之间产生一些误会,进而被打入冷宫。这小黑屋里一呆,便是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

待到原帅重新被启用,这已经是2015年12月30日的事了。还别说,原帅进入状态的速度,宛若微波炉一般,即插即用。对阵吉林队一战,原帅打出亮眼表现,全场飚中9记三分,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30+的数据。

随着赛程的深入,原帅可谓渐入佳境。过去的三场比赛,他有两场比赛拿到30+的数据,其中对阵广东队一战,可谓生涯代表作。在与联赛历史得分王,超级射手朱芳雨的对决中,原帅交出了7记三分,全场砍下32分的完美答卷。由此可见,神射箭下人人平等,并没有硬茬子与软柿子之分。

待到昨日对战青岛,原帅又是大发神威,一口气砸中8记三分,为球队击败对手立下大功。数据盘点显示,过去的三场比赛,原帅总共命中19记远射,手感只能用滚烫来形容了。

要知道,国内球员本赛季三次30+的数据一共只有三人,除了原帅之外分别是国家队大哥级人物,易建联和周鹏。而原帅拿到三场30+只用了12场。

而阿联本赛季用了16场比赛,才拿到第3个30+。当然了,目前的原帅综合实力对比阿联,仍相差甚远,可在得分爆发力方面,却不输太多。本赛季至今为止,他场均24.7分钟内便有15.4分入账,场均命中3.9记三分,外线命中率达到50%。这一连串的表现叠加起来,唯有叹服。

难能可贵的是,原帅还不是那种数据刷子式的球员,他的表现与球队的胜负息息相关。本赛季在他出场的12场比赛里,山西队赢了其中的8场,输掉的4场对手分别是山东、广东、四川与深圳,其中输深圳的比赛总共只输2分,可谓伯仲之间。虽说数据样本并不大,却也能从一定程度上说明问题————当山西队开始逐渐重视原帅的价值,并重用这位神射手时,球队的战绩由此水涨船高。这也恰好应对了目前篮球领域的先进打法。看看NBA勇士不正是凭借着变态准,才吊打全联盟的么!

本赛季山西队已无缘进入季后赛,所幸原帅横空出世,展露天赋。在这个不怎么幸运的赛季里,这大概会成为山西队唯一的收获。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