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榜眼在山东获绰号 队友:仿佛看乔丹打球

NBA榜眼在山东获绰号 队友:仿佛看乔丹打球

山东签下比斯利太有眼光了

CBA,比斯利是一个如此特别的存在,所有人都知道他的实力有多么出色,可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敢于签下这名球员:性格乖戾、麻烦不断、注意力涣散,这都是许多人脑海中对比斯利的固有印象。可当2015年夏天山东高速男篮决定冒险与之签约后,他们自己也没能料到,签下一个比斯利,可以为球队带来如此巨大的改变。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始终备受非议的比斯利没有想到,他在这块拥有灿烂文明的土地上,能成为万人敬仰的英雄。

大神

很多比赛,我们仿佛是在看迈克尔-乔丹打球

在山东高速男篮国内球员的口中,有一个词汇提及最多:大神。这是他们送给比斯利的绰号。之所以这么叫,是因为他们觉得,比斯利太厉害了,在球场上像神仙一样,无所不能。

今年31岁的曹振华,是山东高速年龄最大的国内球员,十多年来共事的外援无数,唯独没见过比斯利这种级别的“大杀器”,他说:“我们这个赛季能走到这一步,‘大神’绝对是头号功臣,有好多场比赛,都是他凭借个人能力拿下的。”

比如说常规赛首轮,山东客场对阵广东,比斯利下半场狂轰40分,把广东那座能容纳1万人的新主场打得鸦雀无声。再比如,山东客场打天津,比斯利整个第四节都坐板凳,最后18秒钟,山东落后1分,且对方有球权,教练把他换了上去,谁知他上演了乾坤大挪移,不仅拿到2分,还上演了生死封盖。

本赛季,比斯利一次又一次地,用他那只充满魔力的左手,拯救了山东高速男篮。这位曾经贵为2008年NBA榜眼秀的天才,做完这些事情之后,总是像没事人一样,既不特别高兴,也不是十分沮丧,默默地躲在更衣室的一角,慢腾腾地看手机,换衣服。

有一次,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李敬宇乐呵呵地对比斯利说:“很多场比赛,我们仿佛是在看迈克尔-乔丹打球。”这个时候,比斯利故意把脸一沉,不再理会那个经常把他的传球转化成助攻的家伙。

转过头来,比斯利满脸认真地冲着记者们说:“谢谢队友给我这么高的评价,我还是要做好自己,多为队友制造机会,比如说李敬宇的空位、陶汉林的篮下,要多给他们喂球。因为要想赢球的话,单纯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要调动起全队的积极性才行。我们队有很多干脏活累活的人,他们都很出色,不能把什么事儿都算成我自己的。”

本赛季前32轮,比斯利场均出战33分钟,砍下32.1分13.4篮板3.8助攻1.9抢断,两分球命中率55.3%,三分球命中率38.3%。跟上赛季相比,他的各项数据都有提高。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山东高速男篮如今的战绩为25胜8负,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名额。

事实上,数据无法彰显比斯利的全部价值,他在山东高速男篮的战术体系中,占有无可替代的作用。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本赛季的山东高速男篮,跟2014-15赛季和2013-14赛季相比,除了大外援环节之外,核心阵容没有任何变化,战绩却好了很多,这足以体现比斯利的价值。

本赛季前,在是否选择比斯利的问题上,山东高速男篮曾经纠结过,现在来看,幸亏他们顶住了压力。主教练凯萨表示:“比斯利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本赛季打得比上赛季好很多,这也意味着很多事情。本赛季前,很多人对我们选择他存在疑问,我们当时的确冒了一定的风险,现在来看,我们做了正确的选择。”

活宝

他上下辈子都是哑巴,两辈子的话都被说完了

别看比斯利身高2.06米,五大三粗的,还满身都是文身,看上去挺吓人,其实这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一点都不稳重,特别爱开玩笑,有点小孩子性格。

在平时的训练课之前,提前到达场馆的山东高速男篮队员,只要听到外面传来了歌声,就知道谁来了。过不了一会儿,比斯利就像平常一样,戴着耳机,摇头晃脑,一路高歌,走进省体篮球馆。即便是坐在椅子上换衣服,比斯利也不闲着,唱个不停,完全陶醉其中。

跟比斯利如影随形的杰特,则是另外一副模样,他虽说也戴着耳机,但从来不唱,也不怎么说话,非常稳重。每逢坐在身边的比斯利唱至高潮,杰特都要跟国内球员对视一眼,做出一副很无奈的表情。

比斯利的演唱曲目除了美国当下的流行歌曲和黑人特色的饶舌歌曲外,还开发出了儿歌,有一次在球队大巴上,队友们发现他在后面发出奇怪的腔调,原来他正通过视频给儿子唱儿歌。队友都开玩笑:这哥们,不去唱歌太可惜了。

比斯利不仅是一位音乐发烧友,还是一名极具天赋的话痨。比赛和训练之余,他除了唱就是说,拥有非常外向的性格,而且特别能说,一天到晚说个不停,随时表达自己的想法,哪怕是对于主帅布置的战术,他只要觉得有建议的必要,也会当场说出来,吃饭的时候是他表达欲望最强烈的时候,经常是偌大的餐厅里,队员的咀嚼声和他的喋喋不休交相辉映。

比斯利的口才,让后卫许家晗感叹不已:“他可是真能说啊,每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似乎是他说话欲望最强的时候,他跟杰特一桌吃饭,基本都是他负责说,杰特只管听,而且他说话还带着手势,绘声绘色的,很投入。”

说起这个活宝,队友们就觉得特别有趣儿,有人开玩笑说:“没见过这么能说的,估计他上辈子是哑巴,下辈子也是哑巴,两辈子的话都让他说完了。”

尽管整天又说又唱,可比斯利并不烦人。他的性格比较直率,没有小心眼,更没有坏心眼,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而且,比斯利很热心,喜欢跟队友讨论战术,他们在一起相处的很好,没有任何隔阂。

在李敬宇看来,比斯利是一个很有礼貌的人,不管是对待队友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他都很客气,“在每次训练课开始之前,他会跟所有队员击掌,在训练中也会鼓励队友,训练完的时候也会击掌,感谢每个人。”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比斯利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