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烧出"关注度 球员身价与转会费相差悬殊

中超"烧出"关注度 球员身价与转会费相差悬殊

2016年世界冬窗标王埃尔克森,是否也只是“标王”位置上的一个过客?

这个冬天,世界足坛哪里最火?答案自然是中国足球!虽然中国男足可怜到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都快要进不去,但在冬窗转会市场上却掀起了大波澜,权威媒体《转会市场》网站公布的冬窗转会身价排行榜上,中超标王埃尔克森以1850万欧元排名榜首(中甲天津权健引进的格乌瓦尼奥虽为3000万欧元,但实际支付1100万欧元),而在排名前20位的球员中,有6人出自中超。

烧钱不手软,中超KO整个世界足坛,不管是泡沫还是眼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中超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受瞩目的联赛之一。

中超的,世界的

埃尔克森,冬窗转会标王

2012年,埃尔克森以570万欧元加盟广州恒大,而在4年之后,埃尔克森以创纪录的1850万欧元转投上海上港,不仅成为中超标王,更成为至今为止的2016年世界冬窗标王。在《转会市场》的冬窗转会身价排行榜上,埃尔克森没有意外地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也是一位巴西球员———罗马1700万欧元引进的巴西天才热尔松,接下来是谢尔维等两位英超名角。如果说前四位还算得上实至名归的话,排名第五的居然是以1026万欧元加盟上海申花的毕津浩,一位中国国家队的边缘国脚。接下来,张鹭、孙可、姜宁 、丁海峰和顾超纷纷上榜,成为比肩欧洲球员的高价先生。

对此,英国媒体为之惊叹,并发表文章称,中超已经开始搅动世界足坛风云。而中国富豪的下一步,很可能将是购买英超俱乐部。

虽然中国俱乐部冬季转会期签下的球员转会费高得惊人,但和他们的评估身价比起来普遍相差悬殊。《转会市场》给张鹭标出的评估身价仅为10万欧元,相当于转会费的1/98。姜宁的评估身价不到转会费的2.4%,顾超的评估身价仅为转会费的1.77%。

数据显示,中超在冬窗开启后各队已经花费了7842万欧元用于引援。这一数字仅落后于花费1.1942亿欧元的英超,这也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中超的引援花费排在全球联赛中的第2位。不过,以目前中国土豪的进度,超越英超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中甲的,咋舌的

天津权健,豪掷5亿买买买

作为昔日金主,广州恒大今冬理性投入,只引进了几名年轻球员,但从转会市场上却收入了近1.8亿元人民币。在今冬转会期花钱最多的,居然是一支中甲球队———天津权健。

1月22日,天津权健官方宣布签约巴西妖星格乌瓦尼奥。媒体传出其转会费为3000万欧元。只有23岁的格乌瓦尼奥是巴甲豪门桑托斯贝利、内马尔之后培养出的希望之星,据记者了解,实际上格乌瓦尼奥身价没有那么高,真实数字应是1100万欧元,天津方面占有75%所有权。500万欧元的贾德森、7000万人民币的张鹭和赵旭日,再加上此前6600万的孙可,还有年薪500万欧元的法比亚诺,作为一支中甲球队在引进外援上花费近5亿人民币,权健以中超顶级班底征战中甲,目标除了冲超没有任何退路。

中国的,巴西的

名帅球星,巴西球市被挖空

科林蒂安是2015年巴甲冠军,但如今他们却无心享受夺冠的喜悦,因为中超球队已经挖走了他们的4名球员。该队主教练蒂特表示:“中国人搞垮了我们,我们在努力留住核心球员,但不幸的是,现实中我们有些无能为力了。”不怪蒂特不爽,因为科林蒂安的四大主力球员先后加盟了中国球队,而巴甲在3月份马上就要开始了。科林蒂安队的核心奥古斯托便加盟了北京国安队,他在新东家的薪水据说是在科林蒂安时的5倍。

除了奥古斯托之外,科林蒂安队的贾德森、拉尔夫和吉尔都加盟了中超。鲁能签下的一名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就是这位巴西国脚中卫吉尔,他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

如今大约有25名巴西球员正在中国球队效力,而且就连斯科拉里这样的名帅,也在中超执教。鲁能新帅梅内塞斯也曾是巴西国家队主帅。不仅如此,像卢森博格这位曾执教过巴西国家队和皇马(数据) 的知名教头,如今竟然“委身”于中甲球队天津权健执教。巴西球市,已经成为了中国球队的“后花园”。

■相关

亚泰接触国安铁腰

上赛季中超结束后,效力北京国安7年之久的克罗地亚籍外援马季奇未能与球队完成续约,这位36岁的铁腰表示将继续留在中超,加盟另外一支球队。随后有消息称马季奇将转投辽宁,但近日有媒体爆料,马季奇已与长春亚泰进行谈判,不日就将正式签约。对此亚泰方面表示,的确正在与马季奇接触,但其能否顺利加盟还要看双方对于合同细节的讨论。

作为一名中超经验丰富的外援,马季奇虽然“年事已高”,但并不愁下家,他在中场的拦截能力得到公认。亚泰上赛季获得中超第10名,新赛季俱乐部目标是联赛前8。在确定留下伊斯梅洛夫 莫雷罗和马祖三名外援后,亚泰只有两个外援缺口。“按照配备,这两个外援缺口一个选择防守能力强的后腰,一个选择前场攻击线的前腰。”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

近几个赛季亚泰与国安交手,马季奇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也给亚泰俱乐部留下了深刻印象。最重要的是,马季奇是自由球员,选择他不需要转会费,双方只需要在年薪与合同年限上达成一致即可。本组稿件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ouisxi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