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莎娃比赛为何不吃香蕉了?

【鹰眼】莎娃比赛为何不吃香蕉了?

撰文:王怡薇

墨尔本炎炎烈日下,在高强度的对抗后,局间坐回到休息席的运动员都根据身体情况,为身体补充能量。如今,大家以往印象中的香蕉、电解质水已不再能满足运动员的身体需求。在与莎娃的比赛中,美国选手戴维斯竟然赛中大吃黄油,惊呆全场。

莎娃对手赛中吃黄油惊呆全场

【鹰眼】莎娃比赛为何不吃香蕉了?

戴维斯在赛中吃起了杏仁黄油酱

澳网女单第三轮,美少女莎拉波娃对阵劳伦.戴维斯。比赛中途劳伦.戴维斯在盘间休息时从包中掏出一大罐杏仁黄油酱,在全场观众和记者的注视下,戴维斯坐在休息席上用勺子大吃黄油酱。这都什么路子?难道未来网球场上,咱大中国的炸酱、麻酱、甜面酱都要陆续登场了?

“我没有吃午饭,所以比赛确实有些饿了,所以吃了两勺半黄油酱。本来是想用黄油酱抹上香蕉一起吃,但这样太浪费时间了。”赛后戴维斯的一席话更是让记者们哭笑不得。补充体能后的戴维斯仍旧没有阻挡住莎娃的攻势,只能目送后者晋级。

香蕉补给早就过时

莎娃在比赛中吃香蕉

莎娃在比赛中吃香蕉

过去几年,澳网行政主厨告诉记者,球员餐厅消耗最大的就是香蕉,而以往比赛中,你经常就能看到球员们在盘间休息时吃上半根香蕉。

不过最近几届大满贯赛场,顶尖运动员赛中吃香蕉的情景越来越少了。

“相比于前些年,如今我们在比赛场上吃什么补给有了很大的改变,不仅仅只是制作一些运动饮料。”美国双打名将迈克-布莱恩这样向记者说道。据布莱恩介绍,他们在比赛中会使用海枣以及椰子混合能量凝胶棒,比赛中每30-45分钟,他们都会以此与电解质饮料一起,补充体能。

莎娃成了能量凝胶棒的重度拥护者

莎娃成了能量凝胶棒的重度拥护者

除了布莱恩兄弟,莎拉波娃也是能量凝胶棒的重度拥护者,她表示比赛中每隔20-30分钟,她就要食用能量凝胶棒,而能量棒也代替香蕉成为比赛期间莎娃的能量补给源。

“说实话,香蕉并不是赛中补给的最佳选择,因为香蕉的含糖量太高,运动员并不希望身体内的血糖在短时间内有大的浮动。”为ATP、WTA做营养顾问的乐福这样对记者表示。

小德赛中吃海枣

【鹰眼】莎娃比赛为何不吃香蕉了?

小德在比赛中吃枣

相比于布莱恩兄弟选择海枣与椰子的混合能量棒,小德则干脆“食补”,直接吃海枣。

与西蒙的比赛,第四盘过后,双方战至2-2,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已经4个小时。盘间休息,坐在休息席上的小德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塑料小盒子,从盒子中拿出一颗红枣吃起来。这些能量补充剂就是近来小德一直推崇的中东海枣。

“我非常注重比赛期间的营养。”对于赛中使用海枣,德约科维奇这样说道。“我已经在比赛中食用海枣一段时间了,它是我比赛中非常好的补充剂,可以在血糖不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帮我恢复体能。”小德这样表示。

在饮食方面,小德绝对是众多球员的榜样。过去几年,为了保持身体机能他一直食用无麸质食品;对于糖类更是极为克制,在接受采访时他曾透露,只允许自己在夺冠后吃上一小块巧克力。

营养学家:赛前适合食用三明治配蜂蜜

近年来,网球运动已经和马拉松、铁人三项一起被列为最消耗体能的运动项目。如何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体能,也成为运动员们注重的问题。

“我建议球员们在比赛前实用含碳水化合物高的三明治,配以蜂蜜或酱料,这是很好的赛前补给。”为本次澳网服务的膳食营养师Shinewell认为,赛前三明治简餐对运动员们的体能储备有好处,而他也提倡“素食主义”对网球运动员有帮助。

【鹰眼】莎娃比赛为何不吃香蕉了?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