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詹皇:为总冠军得2分无所谓 乐福是全明星

腾讯体育1月22日克利夫兰讯 (记者 鲍仁君/李秋野)“Bye bron (再见布朗)!”汤普森在离开更衣室之前,扭头冲着勒布朗喊了一句。

詹姆斯笑着骂道,“F* off (滚犊子!)”,汤普森一怔,詹姆斯笑着冲汤普森挥挥手,算是告别。

对话詹皇:为总冠军得2分无所谓 乐福是全明星

群访詹姆斯

骑士大胜,詹姆斯心情挺好,再一次穿戴整齐,接受媒体的采访。乐福在对勇士的比赛中,得分只个位数,不过在最近两场,乐福在上半场就得到了两双,詹姆斯透露,在比赛中詹姆斯就告诉乐福,“你应该要球”,通过这种方式,让乐福保持侵略性,打的更积极一点。

欧文回归之后,乐福的角色就开始弱化,在对勇士的比赛中更是得到了放大。乐福自己赛后情绪也不高,自己坐在位置上把脚泡在冰水里,不停地刷手机,全明星得票还没有纽约新秀得分高的消息,乐福看了估计也高兴不起来。乐福现在所经历的,和当年波什在迈阿密的遭遇类似:作为三巨头的第三号人物,很容易被边缘化。詹姆斯说当时在迈阿密的时候,全队众志成城,一切为了夺冠让步的决心,让他们凝聚到了一起,詹姆斯暗示骑士还没有到那一步。

从赛季开始,詹姆斯就不停地为乐福拉票,认为乐福今年入选全明星,不过今天公布的结果乐福只排在东部前场第8,只能寄希望主教练把他选入全明星,但是看起来希望不大,尽管如此,詹姆斯仍然坚持认为,乐福今年打的像全明星。

在大败给勇士之后,骑士最近两场强势反弹,詹姆斯认为,常规赛对他来说只是为季后赛准备的,到季后赛他会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球员。常规赛的意义,在于让球队培养好的习惯,不停地进步,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季后赛,正如詹姆斯在媒体日所说,“如果不能赢取总冠军,宁可不进入季后赛”。

腾讯体育:谈谈今晚非常平衡的进攻?

詹姆斯:我认为进攻方面我们做的很好,我们球从一端到另一端传的很流畅,对手是一个防守很好的球队,你必须这么做,我们过去的几场比赛一直在磨练这个,我们今晚执行到位。我认为防守方面,我们遵守了赛前计划,尽管他们投中了一些球,我们坚持了计划,赢了一场硬仗。

腾讯体育:你满意今晚的节奏吗?

詹姆斯:这是教练一直督促我们的事情,他在比赛最后关头还督促我们控制节奏,我们必须这么做,从我们的控球后卫到我们的锋线人员,必须拉出来打,所以他经常说这个,他经常督促这个而且多次强调这个,我们必须继续这么做。

腾讯体育:你可以强制做到攻守平衡吗?

詹姆斯:你不能强迫什么,我认为必须是顺势而为,一切都要顺乎自然。当球动起来的时候,球自身就带着能量,不管是谁接到球,我认为后果都不错,所以今晚就是个证明。

腾讯体育:欧文说你们不担心谁最后投篮,你们自己担心这个问题吗?

詹姆斯:我希望不会,我也不认为有理由这么做。今年谁来投球对我们不是个问题,我认为进攻会通过我, 凯里和凯文,每个人知道这一点,不过作为球队我们必须传球,每个人在进攻端都必须感到舒服。为了让我们像我们期望的那样成功,也必须是这种方式:每个人都感觉很舒服,不过我不认为谁来投球是个问题。

腾讯体育:今晚你们使用“砍鲨”战术,你们怎么能在运用这个战术时不打乱自己的节奏?

詹姆斯:很显然比赛是两面的,这只是我们的防守策略,进攻方面我们会继续我们的节奏,显然你会放慢比赛节奏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不过我们的节奏和执行才是最重要的,今晚我们做到了。

腾讯体育:你们进攻时经常还有20秒进攻时间,这比16秒17秒进攻相比有什么帮助?

詹姆斯:这很有帮助,因为你可以传更多的球,可以把球从一端传到另一端,这显然有帮助,当你进攻不匆忙的时候。当进攻匆忙的时候,你要么投篮时机不好,要么就会制造很多失误,所以能在四五秒内攻到前场,给我们19到20秒的执行时间,这足够了。

腾讯体育:乐福明确说欧文在过去的几场让比赛节奏变快了,你知道他在过去几场怎么组织比赛的?

詹姆斯:我不知道,你必须去问凯里和凯文,我不是其中的一部分。

腾讯体育:这场比赛是不是勇士那场比赛之后,你们有所反弹的象征?

詹姆斯:这不是重点,这事关我们自己打的好,培养自己的习惯,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们知道这一点,不过我们继续培养我们的习惯,而且我认为我们昨晚在布鲁克林做到了,今天晚上我们在对一支强队时做到了,我认为他们赢了过去12场中的11场。星期六我们还有一场严峻的考验,我们必须继续打出好球。

腾讯体育:一般来说全明星周末之前,最好战绩的那支球队会有三人入选,欧文没有被选入首选,你觉得他还有机会进入全明星吗?

我希望,我希望有更多的队友被选入,我认为凯文已经显示了他今年能做什么,显然不仅仅是今年,在过去的几年内。凯里绝对是全明星,不过让我们拭目以待。很不幸凯里没有被选入首发,不过希望教练能看到他对我们球队的价值,当然还有乐福。

腾讯体育:乐福在过去的两场有什么变化?

詹姆斯:他非常有侵略性,我认为当他高效率抢篮板的时候,他的进攻也变得很容易,作为一个竞争者,他在联盟的前六年,当他高水平抢篮板的时候,进攻对他来说很容易,昨天晚上他抢了18还是19个篮板,今晚还又抢了很多篮板,这对他来说进攻很容易。

腾讯体育:早先你说过希望他多打低位,你一直在期待这个情况吗?

詹姆斯:这也是两方面的问题,我们也必须把球给他。不过当他在低位要球的时候,我们知道他正要打的有侵略性,我今天晚上告诉他了。我跟他说,“你必须要球”。第四节开始的时候,我们打的不好,我们必须更好的把球喂给他。

腾讯体育:当你在迈阿密的时候,波什经历了同样的事情,他触球更少,希望能融入球队,乐福现在经历相同,你有没有提醒乐福,要一直保持侵略性?

詹姆斯:最终你要做自己,有侵略性而且知道是什么让你到了今天这步。我认为我们在迈阿密经常实践的是,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具体发生什么并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赢取总冠军。我们可以做任何牺牲。我可以为我们赢得总冠军平均得分只有2分,这才是最重要的,我们这里开始局势有所不同,尤其是去年,你知道,当你刚开始的时候,波什,我还有韦德也经历了类似的起伏,第一年也受过伤,我们第二年就找到了解决办法赢得了冠军,这是你想要获得的,我们三个人都知道这一点,都知道有多重要,这不是我们三个人的事情,这是整个球队的事情,事关帮助球队赢得一个总冠军,不是关于我们个人。

腾讯体育:你有没有担心,因为这是一只年轻的队伍,在一场大比分失败之后,球队会带来波动,从而不会轻易把失败泡在脑后?

詹姆斯:谁说我们抛在身后了?我们赢了两场,我从来不高看,也不低估,对我来说是一个平衡的赛季,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我就是不同的人,常规赛对我来说,我只关心过程,我们后退了一步,我们星期一后退了两三步,我们过去的几场又前进了几步,这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我们有足够的时候,还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多时间,不过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为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过去两场就做到了。

腾讯体育:莫兹科夫最近打的越来越好,他有什么不同?

詹姆斯:我认为是信心,对他来说就是信心问题,教练给了他更多的信心,让他更多上场,他打的分钟数更多,稳定的上场时间对他有帮助,我们都很高兴看到他又开始空中接力,成为内线的一种力量,当对手突破时,他防守的很好,今天皮尔斯在第四节突破,他高举双手让对方没有成功,乐福抢到了篮板,当他很活跃时,对他来说进攻和防守都很容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