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克劲敌励志升级 张帅宠辱不惊保持平常心

[摘要]在国人都在为这位之前屡败屡战的姑娘全面爆发而感到振奋时,张帅本人倒是保持着难得的冷静和理智。

再克劲敌励志升级 张帅宠辱不惊保持平常心

张帅成新一代励志姐

继澳网首轮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后,天津姑娘张帅昨天继续着自己的励志故事,她以两个6比3直落击败法国名将科内特,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女单32强,也给自己27岁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礼。就在国人都在为这位之前屡败屡战的姑娘全面爆发而感到振奋时,张帅本人倒是保持着难得的冷静和理智,“可能因为我之前的战绩,所以弄得比较励志一点,”她赛后表示,“这个赛场99%的人大满贯战绩可能都比我强,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跟那些优秀的球员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一场球就感到多成功。”

张帅不是第一个在大满贯比赛中创造佳绩的中国球员,但由于此前她曾14次倒在大满贯正赛首轮,这番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也就格外令人欣慰,也为张帅带来了更多自信,在第二轮完胜世界排名远高于自己的科内特便证明了这点。“为什么今天和科内特打就能赢,去年却赢不了?同样的对手,而且她刚刚拿到冠军,最重要的是要增强实力,我现在排名有点低,但是比最高排名时自信。”张帅说。

不过毕竟张帅目前只是晋级到32强,接下来还有比赛要打,下一个对手美国人勒普琴科也是一位实力颇强的选手,世界排名常年稳定在前20,此前也战胜过张帅。所以眼下对于张帅来说,迅速冷静下来,备战下轮比赛,争取走得更远才是最关键的。“教练总对我说的四个字是宠辱不惊。”张帅说,“为了能赢接下来的比赛,我确实要让自己平静些。”

而除了张帅晋级32强外,其他中国金花在女单第二轮的战绩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郑赛赛、王蔷和韩馨蕴都先后被淘汰出局,只留张帅一枝独秀。澳网的次轮较量也没有像首轮那样爆出太多冷门,穆雷、阿扎伦卡等种子选手都成功过关,只有澳洲老将休伊特在与费雷尔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休伊特也在赛后宣布正式告别单打赛场,澳网官方还特意为其举办了一场颇为感人的退役仪式,向这位昔日一哥致敬。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