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冲突罚单:2人停4场罚15万 当值裁判停哨

篮协罚单:张学文顶膝停3场 布朗摔座椅停1场

张学文顶膝盖遭3赛禁赛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篮协今日发布了对山西队张学文、深圳队布朗及两队比赛当值裁判的处罚公告,张学文因顶膝盖致对手摔倒,被停赛3场,山西被罚10万;布朗则因推翻水瓶及砸摔场边座椅的不文明行为被停赛1场,深圳被罚5万。当值裁判因判罚不力,遭通报批评并将暂缓选派临场执裁工作。

附篮协处罚通知原文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6年1月19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一轮第301场,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深圳马可波罗篮球队(以下简称深圳队)主场对阵山西汾酒俱乐部汾酒股份篮球队(以下简称山西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9分06秒时,山西队球员张学文在防守深圳队外援布朗突破时,使用了非正常的篮球技术动作(顶膝盖)致对手摔倒,裁判立刻鸣哨但只宣判了张学文一般犯规。布朗倒地起来后欲冲向对手被裁判员等人隔开,未引发进一步冲突。随后,布朗被替换下场时,出现了推倒放在冰桶上的矿泉水瓶和砸摔场边座椅的不文明行为。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5-2016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五条之规定,给予山西队球员张学文通报批评、停赛3场,核减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四条之规定,给予深圳队球员布朗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东莞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给予判罚不力的裁判员梁斌通报批评、暂缓选派临场执裁工作的处理。

中国篮协对于杜绝和遏制赛风赛纪已三令五申,希望各俱乐部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联赛有关人员都能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求大家进一步学习落实“中国篮协关于整肃赛风赛纪和严惩球场暴力等行为的通知”的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和遵守联赛各项纪律规定,中国篮协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理,确保联赛平稳有序进行。

中国篮协

2016年1月21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