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连下9局 送蛋横扫格罗斯晋级32强

澳网穆雷连下9局 送蛋横扫格罗斯晋级32强

穆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在开局阶段连下9局,最终直落三盘以6-0、6-4和6-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以一盘不失的成绩轻松晋级32强。

比赛焦点

穆雷曾先后四次获得澳网亚军,去年年底他率领英国队获得戴维斯杯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2位,本次澳网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中仅仅丢掉6局轻松击败了德国选手兹维列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67位的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格罗斯,后者在去年澳网曾进入过第三轮,本次澳网首轮击败了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今日比赛中穆雷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首盘比赛就送出一枚鸭蛋;第二盘比赛穆雷尽管在局分4-1领先的局面下连丢3局,但是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又取得局分3-0领先并最终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32强席位。

技术统计

穆雷今日发球手感相当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0-6领先,双误则以2-4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穆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英国名将35-23多出对手12个,非受迫性失误也以11-32少于对手。格罗斯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穆雷则在14个破发点上7次破发成功。

项目穆雷(英国)格罗斯(澳大利亚)
ACE球106
双误24
一发得分率82%59%
二发得分率69%33%
制胜分3523
非受迫性失误1132
破发成功率7/14(50%)1/1(100%)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穆雷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并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英国名将又连保带破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穆雷再次打出漂亮的Love game以5-0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英国名将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格罗斯反手击球失误,穆雷再次完成破发以6-0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开局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格罗斯随后再次送出反手失误,穆雷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格罗斯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穆雷并没有慌乱,他在第9局轻松保发之后在第10局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格罗斯在化解一个之后再次出现反手击球失误,穆雷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穆雷在首局比赛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之后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4-1,穆雷在第6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尽管格罗斯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穆雷最终还是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穆雷以小分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凭借一记“再见ACE”完成保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李田友)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