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程最佳球队马刺 勇士面对老大爷队还显稚嫩

是滴!又到了丧心病狂的马刺赞美时间!

哪怕你不是马刺球迷呢,也请先不要骂街,慢慢往下看,看看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半程最佳球队马刺 勇士面对老大爷队还显稚嫩

昨天在腾讯解说,赛前的包装环节是赛季半程回顾,说了一堆,半程最佳球队、球员,最让人惊喜的球队、球员,最让人失望的球队,球员……乌泱泱一堆,其实都不是我想说的。那是腾讯各位编辑,导演老师的观点,和我想的都不一样。

依小弟弟我之见,半程至今,最好的球队是马刺。我的理由是他们最清楚为了追求胜利该做些什么。

我不是说他们一定能赢到最后,我甚至不觉得下周面对勇士时他们能赢。他们也远没有骑士,勇士华丽。对,比勇士看起来差老鼻子了。勇士的比赛实在太有观赏性了,好看,如同青春年少的妙龄女子在舞台上用绚丽的姿态翩翩起舞,一颦一笑,透着这么诱人。他们刚刚以34分的恐怖分差击败了东部最好的,拥有如今联盟里最强大球员詹姆斯的骑士,在万众瞩目的这场比赛里,他们再一次万恶地三节结束就打卡下班,面对骑士死掐自己的防守策略,库里还是扔下了7个三分球,35分。好!我到此为止,勇士有多好,已经说的够多的啦。我想说的是,即便有这样的勇士对比,我仍然觉得在赛季过半的这个时间点,马刺最强。

马刺的强大在于他们的稳定性,在于他们几乎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目标是追求总冠军,在于他们深知每一分钟都有意义。每一次投篮训练,每一次战术录像的回顾,每一份球探报告,比赛的每一回合,这支球队的每一个人对于最终的结果都意义重大,都将决定着他们能否靠近他们仍旧无比渴望的总冠军。所以他们走得极其踏实。

听起来这没什么,做起来其难无比。

这不是套话,这是真的。和很多,至少三四支球队相比,马刺的天赋是不占优势的。没错,他们有年轻的莱纳德,今年也新来的阿尔德里奇。可GDP都那个岁数了,格林今年的名字快被人忘记,总被人喊做铁林,仿佛皇阿玛在场上打球一样,就连阿尔德里奇也不是身体天赋超群的球员,他移动速度略慢,打法偏软……可马刺能够平均每场比赛赢对手14.2分。

勇士赛季刚开始一直连胜的时候,这个数字是13分上下,后来开始有了起伏,最近已经变成了11.7。在我心里,这个数字才是衡量一支球队究竟有多强大,多稳定的最好标志,这个数字能够衡量球场两端的表现,你得攻得好,防得好这数字才能大。你得持续稳定地攻得好防得好,这数字才能一直大。好一两场,一两天,一两个礼拜都不够。能做到一直好的,才是真的好。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儿并不难,难得是一辈子做好事儿。

马刺就是十多年来一直在用正确方式打球,做人的球队。能不能得来天赋,看缘分,能不能把已经有的用好,看自己。马刺攻击能力和太多球队相比,差多了,他们就努力把防守做好。从赛季开始时,他们就是唯一一支限制对手场均得分在90分以下的,赛季过半了,仍旧如此。

如果你仔细留意地观察过马刺的防守,你就会惊叹他们的职业。你一定记得很多球队防守出色的样子,面对一个重要的对手,他们会露出獠牙,毫不吝惜身体接触,在防守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个表情都表露出我要弄死你的凶残信息。可如此有侵略性到极端的表现,通常无法长久,这就跟冲刺一样,你玩命儿冲刺,五六十米过去,就觉得能量不够了。马刺的防守从来不是这样。他们不撕咬,不玩命儿,不试图一把把皮球从你手里切走。他们只做好本分。牢记防守要求和原则,挡在你面前,无论你怎么传球,多少次传球,防守人都要及时准确的挡在你面前,用脚步推得你远离篮筐,他们也伸手,大多时候都是伸手干扰你的投篮或者传球路线,然后转身,挡住你冲抢篮板球的位置,酝酿着转换时的快攻。

马刺的防守沉稳绵长,仿佛没有尽头。如同一位内功深厚的武林泰斗。不试各种千奇百怪,你见都没见过的招数吓唬你,就是轻轻斜斜地劈出一掌,看似没有特别之处,其实能把震碎了。

好,我知道这么说太邪乎了。我换一种比喻方式,还是说舞台。如果说勇士是曼妙少女,马刺就是老戏骨,外表看起来毫不诱人,可一举手一投足,就能把生活惟妙惟肖地搬上舞台。他不歇斯底里,只是在需要的时候,让一行老泪滑落布满皱纹的脸颊,他演的悲伤比嚎啕痛哭悲伤一万倍。

好,上一种说法还是邪乎。我再换个说法,马刺就是太懂得如何比赛的老球油子。

这是一群一直牢记比赛本源和如何才能胜利的老球油子。他们不偷工减料,他们知道要依靠整体,要把防守做好,知道在一开始手感不好时,要继续相信自己,知道哪怕对手一直状态奇佳,怎么干扰仍然能够完成投篮时要耐得住,要不怀疑,要坚持已经制定好的策略。所以他们才能够平均每场比赛赢对手14分。

比他们天赋好的球队,看起都年轻稚嫩了一些,都因为常规赛的漫长在某一些时段里显得漫不经心了一些,也都因为投入程度变化,在防守一端动荡过。赛季到现在他们输了6场比赛,只在赛季第一场输给雷霆的比赛里让对手得分超过110分,之后再没有过。比如战绩如今联盟第一的勇士,只输掉了四场比赛,可过去的三场失利场场对手得分超过110。勇士在很多地方比马刺强,可在稳定性上,在持久地相信且执行自己防守上,还是逊色了一些。

所以,半程过去的这个时间点来看,我心中最好的球队就是马刺,没有之一。

最后再解释一遍,我没说他们一定能赢到最后,甚至下礼拜在面对勇士时,我也更看好勇士,可联盟里再没有比他们更好的榜样了。

如果你困了,累了(别喝红牛),不知不觉地想要懈怠一些,尤其有些工作甚至懈怠也没多大问题,也能完成时,想想马刺,想想圣城的那些老老少少……

有不服的么?不服来辩!

以上内容来自: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半程最佳球队马刺 勇士面对老大爷队还显稚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