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指数揭联盟最神秘帮派 詹科抢着给其"送钱"

[摘要]《NBA指数》是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的一档数据解读栏目,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挖掘NBA中的数据,去伪存真,借助腾讯大平台为球迷呈现另一个多姿多样的NBA世界。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NBA经纪人,这是一个神秘的行业,在数以亿计美元堆砌的光环之下,是贫富的巨大悬殊。处于顶端有“大腿”可抱的,年入千万,位于底端的连刷盘子的都不如,本期《NBA指数》带你走进NBA经纪人的世界。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最牛经纪人--7500万不是事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施瓦茨是当今NBA经纪人中的“一哥”,41位NBA客户中,有10人年薪千万美元级,其中包括乔-约翰逊、乐福、阿尔德里奇和格里芬。施瓦茨拥有球员的年薪总额是2.86亿美元,按照NBA规定的4%佣金计算,施瓦茨仅这项年收入就可以达到1144万美元,约等于7500万人民币。

抱腿经纪人--有科比年入10套房

“抱大腿”是NBA经纪人必修课,有一位吸金能力超强的客户,经纪人就可吃香喝辣。佩林卡位于经纪人榜第五位,他名下千万年薪的客户仅有5名,但其中有一位收入巨头—科比。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科比在湖人的年薪是2500万美元,佩林卡即便只有科比这一位客户,工资额也比榜单中90位经纪人要高。在科比工资这方面,佩林卡可以得到100万美元的佣金。

100万佣金看似不算多,但这并非佩林卡从科比那里赚到的最大一笔钱。科比年度商业收入达到2600万美元,经纪人可以获得20%的分成,这就是520万美元。也就是说佩林卡一年从科比那里赚到620万美元,约合4100万人民币,按照4万元一平米计算,可以每年在北京买10套100平米的房子。

幸运经纪人--詹皇密友躺拿3.4亿

NBA的大牌经纪人多数在行业中摸爬滚打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才成功上位,但里奇-保罗是个例外。这位杀入经纪人榜单前十的幸运儿,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最雄厚的资本,只因他有一位密友,名叫勒布朗-詹姆斯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詹姆斯让里奇-保罗当经纪人,等于直接给好哥们送钱。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詹姆斯将在2017年与骑士签下5年两亿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合同,届时里奇-保罗可以从这份合同中得到800万美元的佣金。

这800万不过是一笔“小钱”,詹姆斯年度商业收入高达4400万美元,以5年计算总计就是2.2亿美元,里奇-保罗可以从中拿到4400万美元。也就是说只要里奇-保罗与詹姆斯合作关系不破裂,从2017年开始计算,他5年内能拿到5200万美元的佣金,约合人民币3.4亿!

詹姆斯除了直接送钱之外,还帮助里奇-保罗其他的客户谋取大合同。特里斯坦-汤普森能从骑士拿到5年8200万美元的合同,詹姆斯功不可没,这份合约能让里奇-保罗获得328万美元的佣金。里奇-保罗的另一位客户布莱索续约谈判时,詹姆斯也曾相助,布莱索得到5年7000万美元的合同。詹姆斯这样的朋友,里奇-保罗交定了。

倒霉经纪人--库里让他卖出白菜价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杰夫-奥斯丁,经纪人榜单排名第13位,他名下球员年薪总计6035万美元。六千多万也不算少,但奥斯丁却相当倒霉,他拥有当今最火的球星库里,却让库里在2012年续约时只拿到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库里当时的脚伤令奥斯丁无法狮子大开口,结果是库里本赛季工资1137万美元,只排在联盟第65位,简直就是跳楼价大甩卖。

运气不佳的奥斯丁还不仅仅只有库里这一桩倒霉事,他原本有4位年薪千万的客户,但在去年夏天缩水到3位,因为大卫-韦斯特放弃了1200万美元的工资,以140万的合同加盟马刺。1200万美元变成140万美元,奥斯丁的佣金由48万骤降到5.6万,这简直就是买一套房子和买一间厕所的差别。

最穷经纪人--不如刷盘子

NBA指数:詹皇经纪人躺拿3.4亿 科比年送1人10套房

经纪人这个领域真正能赚大钱的是极少数,119位经纪人名下球员年薪总计29亿美元,而排名前20的经纪人就占了其中的19亿,而排在最后20位的经纪人拥有的球员工资总计2466万美元,还不及科比一人,两极分化相当严重。

丹尼尔-哈赞是典型的底层NBA经纪人,他在NBA只有一位客户伊利亚-米尔萨普,伊利亚-米尔萨普的年薪是35万美元,哈赞的佣金是1.4万美元,这在美国还不如刷盘子赚得多。

结语:大树底下好乘凉

NBA经纪人,考验的是能力,更是人脉。如果你有詹姆斯这样的发小,就有机会在家躺着数钱。这个圈子,也许不拼爹,但拼友。

(文/小龙、硬币 插图/小希)

《腾讯NBA指数》往期摘选:

NBA平均先生档案解密 勇士能夺冠就靠2米法则

腾讯NBA指数:飞人身体多恐怖?7大数据吓死你

NBA指数:詹皇科比人气大比拼 60亿只是个传说

神秘数据证詹皇科比都是毒瘤 哈登现役第二人

NBA指数:31岁詹皇未老先衰 遭同期科比完爆

NBA指数:科比已跌下神坛 湖人老大已不再是他

NBA指数:CBA弃将成第一中锋 姚明灭现役十大

NBA指数:韦少逆袭成雷霆老大 杜少表示不服?

NBA现役十大球霸:科比哈登谁更独 骑士两毒瘤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