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媒:山西队将客战深圳 取胜之匙是富兰克林

晋媒:山西队将客战深圳 取胜之匙是富兰克林

富兰克林助山西队取六连胜

按照赛程,上周末CBA全明星赛正点开打,可对于势头正猛的山西汾酒男篮而言,全明星周末来得有点不是时候——六连胜之势被全明星赛横插一腿。常规赛仅剩下8轮,先抑后扬的山西队从排名第19名发力猛追到第11位,距离第八位的浙江队还差3个胜场。19日晚常规赛第31轮率先进行,山西队将远赴客场对阵深圳队。

深圳队(前身东莞队)可谓是山西队一大苦主,双方历史交手19次,深圳队14胜5负,大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山西队主场输了15分。眼瞅着山西队走上了正轨,能否延续胜利,取胜之匙应该是新更换的强力外援富兰克林。

出战10场,交出场均三双的答卷

如今的CBA联赛,和兄弟联赛中超有点哥俩好并排坐的意思,先不说自己水平怎么样,引进的外援绝对不能含糊,你要不是巴西国脚就别来趟中超浑水,要没打过NBA,那你都不好意思来中国跟人打招呼。1991年出生的富兰克林当然也有这样的职业履历,身高1米96,司职后卫,2013年通过选秀进入NBA,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他说自己属于洛杉矶那个球员圈的,和火箭队哈登熟得很。2014年9月,富兰克林转战CBA与广厦队签约,为广厦队出战26场,场均28.5分6.2个篮板和4.6次助攻。

在广厦队期间的技术统计,富兰克林算是中规中矩的外援级数据,而在山西队,已经跻身巨星级了。出战10场,7胜3负,追平了山西男篮历史上最长的六连胜,自己交出一份场均34.9分10.8篮板10.3助攻的答卷。场均三双以上的神技,放眼CBA历史,不敢说后无来者,但至少也是前无古人。也许别人可以做到既当刷分机器,又是篮板怪兽,但您自己得分痛快了,可能就忘了助攻这档事儿。自己打得爽,还带着大伙一起嗨,这才是真正的人才啊。1月10日山西胜吉林,富兰克林更是贡献了40分20次助攻10个篮板,要知道在国际篮联体系里的一次助攻要比NBA里难得多,CBA历史上还没有这么“残暴”的外援。

场均三双的人间奇迹,地球上倒也发生过一次,不过那已经算远古回忆了,NBA著名球员奥斯卡·罗宾逊在1961-1962赛季于辛辛那提皇家队打出了30.4分12.5个篮板11.4次助攻。即便CBA的咖级不如NBA,那富兰克林的三双数据也是足够让人顶礼膜拜的。

突破以后分球很好地带动了本土球员

富兰克林并不像山西队前任外援多米尼克·琼斯那样独,他喜欢传球,突破以后的分球很好地带动了张学文、段江鹏、原帅等本土球员。在他加盟的10场比赛中山西成绩是7胜3负,好多山西球迷都在感慨,富兰克林来晚了,如果赛季初就在队中效力,山西队成绩还能往前蹿。

上赛季的富兰克林还没这么恐怖,只能算合格实用的外援,在广厦打了26场比赛只首发了3场,来到山西,队里给了他足够的信任,富兰克林才表现得如此神勇,首场亮相便送上一记压哨绝杀。CBA其实就是喜欢这种既能自己得分,又愿意为队友传球的后卫。相信很多球队都会喜欢富兰克林,并向他抛出橄榄枝,当然山西队估计不会轻易放人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