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比勇士马刺差在哪 拥核武器挡拆仅属中游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本赛季骑士继续统治东部,但是在同勇士马刺的两次交锋中,他们以全败收场。骑士较勇士和马刺到底差在哪?美国数据公司Synergy Sports今天发布了一张图,数据说明在挡拆时代,骑士挡拆效率实在不高。勇士和马刺分别以绝对优势分居第一和第二,而骑士竟然只排在中游。

骑士比勇士马刺差在哪 拥核武器挡拆仅属中游

30队挡拆回合数、效率较联盟平均值关系图

勇士、马刺技压群雄

本赛季,勇士每回合挡拆得到0.947分高居第一位,他们在挡拆中的投篮命中率为45.6%。勇士挡拆命中率虽然不如马刺,但要知道他们在挡拆中三分出手很多,这拔高了他们的效率。尤其是斯蒂芬-库里这一点,他的挡拆全联盟最高效,他每回合挡拆得到1.11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3%。当然,勇士打出如此高的挡拆效率不仅仅靠库里一人,克莱-汤普森的进步也很明显。本赛季汤普森挡拆每回合得分0.967分进步明显,再加上格林巴恩斯也都能打挡拆,勇士挡拆效率无敌在情理之中。

马刺一直都是联盟最擅长打挡拆的球队之一,拥有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的他们很擅长利用挡拆做文章。如今帕克依然是联盟最好的挡拆进攻手,他每回合挡拆拿到1分,超过联盟94%的球员。马刺最大的惊喜是莱昂纳德,他进步非常明显,本赛季每回合挡拆拿到0.899分,超过80%的球员。新核威武,老将神勇,马刺本赛季每回合挡拆得到0.882分排名第二。

坐拥詹皇、欧文骑士竟仅中游

上赛季骑士挡拆效率还在前联盟前列,如今跌到了联盟中游。他们每回合挡拆只得到0.77分,比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二、首发控卫杰克报销的篮网略高。对于一支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凯瑞-欧文的球队而言,这个结果无疑令人大跌眼镜。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在于,詹姆斯本赛季挡拆命中率仅为40.4%,他赛季初期中远投的低效影响了他的挡拆攻击。而欧文本赛季每回合挡拆得到0.865分跟上赛季比也有退步,他毕竟刚走出膝伤还没完全恢复。

火箭退步严重

熟悉火箭的球迷都知道这是一支极其依赖挡拆的球队,詹姆斯-哈登是他们启动挡拆的钥匙。本赛季,火箭挡拆进攻效率下滑,上赛季他们还排在联盟第4,但本赛季每回合挡拆得分0.807分跌到了第11位。究其原因,哈登的下滑是显而易见的,他的效率从上赛季的0.959分跌到了0.9分。当然,黑锅不是哈登一人的,劳森这笔引援的失败也很关键,劳森本赛季挡拆每回合得分竟然只有0.617分。

林书豪促黄蜂提高

上赛季黄蜂算不上挡拆进攻强队,但本赛季他们挡拆效率联盟第7位,每回合得分0.839分。这跟林书豪、兰姆的到来有很大关系,林书豪本赛季每回合挡拆得到0.855分,高于71%的球员。兰姆更夸张,他每回合得到1.03分,高于94%的球员。肯巴-沃克、巴图姆这两大核心反而不如替补席上的双J组合。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