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泰隆摘双料冠军 称有机会还会去挑战技巧赛

昨天的CBA全明星三分大赛一改往日平淡滋味,由于三位球星的激烈竞争,一举成为众人瞩目焦点。同时,这项比赛还诞生了一项历史纪录——福建队的国手赵泰隆最终夺冠,成为CBA全明星扣篮和三分双料冠军。即便是在NBA全明星历史上,也从来没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决赛三人都平分 三分赛竞争激烈

经过前天的预赛,赵泰隆、孟铎、孙悦三人进入昨天的三分决赛。

赵泰隆第一个出场。相比预赛,他明显提高了投篮节奏。不过,速度是快了,命中率却没了保障,前9投只命中1球。幸好,他后来慢慢找到节奏,最终拿下14分。孟铎是第二个,他的发挥中规中矩,同样拿下14分。孙悦预赛时状态颇佳,当时拿下了最高的18分。昨天一上来,孙悦延续着预赛的状态,前4点就拿下了14分。就当大家都以为孙悦将稳获冠军时,他却突然哑火,第5个点竟然一球都没能命中。

根据规则,三人将进入30秒加赛。预赛中,赵泰隆就是经过三人加赛突围而出,他的调整能力相当强,预赛1分钟得了13分,加赛30秒却能拿下11分。昨天的决赛加赛,赵泰隆又上演了同样的剧情。加赛,仍是第一个出场的他相当兴奋,第一个点全中,两个点投完就拿下10分,随着第三个点花球稳稳命中,他竟然得到了和之前一轮一样的14分。

在这样的分数面前,孟铎和孙悦使尽浑身解数,也无法完成超越。最终,赵泰隆夺得本届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扣篮和三分双料冠军。

曾两夺扣篮冠军 赵泰隆成功转型

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以技巧见长的三分大赛中夺冠的赵泰隆刚出道的时候曾是一名扣将。

赵泰隆是吉林长春人,父母都是田径三铁运动员。据记者了解,赵泰隆平时很少练力量,他超人的身体素质很大程度上来自遗传。

赵泰隆2008年就参加了全明星扣篮大赛,最终惜败于现效力于四川队的外援哈里斯屈居亚军,不过他当时就战胜了传奇扣将徐咏。2011年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赵泰隆先后祭出极富创意的“双球飞扣”“飞跃战靴”两次扣篮,以94分首次加冕CBA扣篮王。2012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中,赵泰隆以总分86分卫冕了冠军。

昨天三分夺冠后,很有幽默细胞的赵泰隆开玩笑称,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再去挑战一下技巧赛,“以前上学时觉得扣篮是自己强项,但进入专业队后慢慢觉得三分更靠谱。今天能得到三分王很开心,希望下回能给我个机会让我参加一下技巧,让我挑战一下周湛东。”

记者 林强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