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称霸亚洲?恒大探明道路 遗憾足协拖后腿

国足称霸亚洲?恒大探明道路 遗憾足协拖后腿

国奥小组垫底,国内球员身价却国际一流。

中国国奥征战奥运会外围赛,拥有五名海归球员、集结中超各队适龄好手、组队已三年的中国国奥队在卡塔尔多哈以1:3的相同比分连折两阵,基本和里约奥运会说了再见。国人见怪不怪,因之前相同的情景曾经多次出现在脑海中。国奥下半场习惯性崩盘,大家归咎于比赛经验不足,傅博临场调度进退失据,导致悲剧重演。

国奥之败,原因很多,不过这不是我们今天探讨的话题。由此联想到的是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的拙劣表现,让人再次叹息人祸对中国足球的伤害!是啊,中国足球离世界一流水平差距很远,离亚洲一流差距很大,可再怎么差,也不至于沦落到被中国香港两度逼平,不至于沦落到还有两轮小组赛未打,中国足协即宣告招聘主教练为2022年世界杯作准备的地步。

国际比赛输得一塌糊涂,国内球员身价却狂飙猛进。辽宁队门将张鹭转会天津权健,转会费7000万元,这个价钱在世界门将转会费的排名是第25位,几乎可以买两个埃尔克森了。

中国足球底子薄,人才匮乏,当资本进入这个行当后,发现能用的人就那么几个,你不大肆挥金人家根本不来。国内球员身价再高,外援来华掘金等都是市场行为,企业愿意花这么多的钱,肯定是看好中国足球未来的前景。

在资本肆虐足球界的背后,其实已经给中国足球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广州恒大,他们以资本运营的思维及手段,创新了足球俱乐部管理手段的同时,也开阔了中国足球的眼界。中超五连冠亚冠三年两个,为足球俱乐部运营树立了一个模范标杆,也为中国足球探索了一条短时间内称霸亚洲的道路。

国内球员身价狂飙,是对足球人才的尊重,必然会刺激青少年球员培训产业的快速形成与发展,也是中国足球改革的必由之路。即使目前令人膛目结舌的价格,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过犹不及,那也是短期行为,长远来看必然有纠错行为使其价值回归,可中国足球的改革之势不可逆转。

同时,国内球员身价狂飙也凸显了资本进入足球产业的迫切之情。国奥兵败卡塔尔,再次凸显足协在选帅用人方面先天不足,在保障国足、国奥等国字号球队出征比赛过程中,运作效率确实让人不敢恭维。

两者看似毫无关联,实则是足协在国内足球环境巨大的改变面前,依然故步自封,缺乏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带来的必然结果!

《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公布快一年了,从中国足协去年底在海埂的全国工作会议的情况来看,中国足球的改革并不乐观。中国足协行政足球体制下的产物佩兰先生下课了, 中国足协行政足球体制下的标准产品傅博也要下课了,但是,这个体制的始作俑者、执行者以及既得利益者是不会轻易下课的。

以上内容来源于:神评个球(ChineseBeautyList)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