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遭逆转!10人国奥1-3叙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再遭逆转!10人国奥1-3叙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门将杜佳染红 因后卫失误送点

腾讯体育1月15日讯 在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中,中国国奥迎战叙利亚国奥。第21分钟,廖力生 利用任意球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杜佳染红送点,赫尔宾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第54分钟,赫尔宾梅开二度,第83分钟,阿尔-巴赫尔为球队锁定胜局,叙利亚3-1逆转战胜中国。遭遇连败的中国队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小组末轮比赛将在1月19日00:30迎战伊朗。

再遭逆转!10人国奥1-3叙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两轮过后A组积分榜形势

比赛焦点

廖力生两献世界波难救主:首战对阵东道主卡塔尔,中国国奥凭借廖力生的任意球世界波打破僵局,但随后被对手连入3球惨遭逆转;面对叙利亚国奥,廖力生又是利用任意球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但球队又一次遭遇逆转最终输球。这是中国队在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首次遭遇前2场比赛连败的尴尬局面。

中国两连败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连续2场比赛被对手逆转击败后,遭遇连败的中国队出线只剩下理论可能。除了东道主卡塔尔要在末轮战胜叙利亚,中国队末轮还要至少净胜伊朗3球,才能在中伊叙同积3分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优势晋级。

末战两主将缺阵:首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徐新报复染红,赛后又被亚足联追加禁赛处罚,末轮与伊朗的比赛继续缺阵。而主力门将杜佳则在第2轮和叙利亚的比赛中染红,同样缺阵末战和伊朗的比赛。

精彩回放

第21分钟,阿尔-姆巴耶德背后侵犯吴兴涵,送给中国队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廖力生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后砸在横梁下沿弹入球门,叙利亚门将纳桑毫无反应,中国队打破僵局,1-0。这是廖力生连续2场比赛利用任意球建功。

第31分钟,叙利亚球员禁区前沿连续晃开防守,随后将球交给禁区内的赫尔宾,赫尔宾转身便是一脚爆射,幸运的是皮球擦着立柱飞出底线。

第35分钟,阿尔-科胡里外围突施冷箭,中国队门将杜佳飞身扑救未能碰到皮球,好在皮球砸在横梁之上弹出,紧接着赫尔宾的补射又被杜佳封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第40分钟,阿尔-马瓦斯将球传入禁区,杜佳将球封出,但糜昊伦出现失误,皮球被卡尔法截下,随即卡尔法将球横传门前,阿尔-巴赫尔跟上的射门打在立柱外侧弹出。

第44分钟,糜昊伦头球解围将球顶向门前,中国队门将杜佳出击时放倒了阿尔-巴赫尔被红牌直接罚下,还送给对手点球良机,随后中国队用张一诺换下刘彬彬。赫尔宾操刀主罚点球,骗过刚刚替补登场的门将张一诺,叙利亚将比分扳为1-1平。

第54分钟,赫尔宾禁区前沿接球,晃开中国队后卫的防守后起脚射门,皮球越过中国队替补门将张一诺,砸在横梁下沿弹入网窝,2-1,叙利亚反超比分。

第63分钟,叙利亚获得角球机会,阿吉安将角球送到门前,阿尔-科胡里点球点附近头球摆渡,阿尔-巴赫尔小禁区内的倒钩射门被中国队门将张一诺用腿挡出,叙利亚险些扩大领先优势。

第83分钟,阿尔-马瓦斯左路将球分给阿吉安,阿吉安随即低平球传中,阿尔-巴赫尔后点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出,随即赫尔宾的补射再次击中左侧立柱,最后阿尔-巴赫尔将球送入空门,叙利亚将比分扩大为3-1。

数据分析

再遭逆转!10人国奥1-3叙利亚 出线仅理论可能

中国国奥控球率不及叙利亚国奥(44.5%VS55.5%),而且射门次数上,中国队9-18只有对手的一半,命中目标的射门次数也是5-8不及对手。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次数上,中国队均处于下风,攻入前场30米危险区域的次数,中国队更是18-33落后。整个下半场时间10打11,是中国队数据处于劣势的关键原因,同时也导致最终被对手逆转输球。

赛后声音

傅博:这两场球虽然比分是一样的,但还是有不同的。我们这场比赛被罚下一人,当我们少一人的时候,年轻队员的心理肯定有波动。我们输掉了前两场比赛,下一场比赛不论胜负,我希望队员能够走出来。失败也是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的,所以必须打好第三场比赛。

微博热议

网友“丫头”认为,不能把失利的责任简单推给球员和教练,“两场比赛一样的开局一样的结尾,国奥赢得了开头却丢掉了结尾。我们没有权利去指责,赢球固然可喜,但输球却不能骂娘。把失利怪罪在某位或某几位球员身上,甚至怪罪教练员身上是不仁义的,因为他们毕竟奋斗过了。这样的结果对我们来说不一定是坏事,只要慢慢来,一点点进步,还是很有潜力的。”网友“张振宇”也认为,国奥输球应该让中国足球人反思,“继国足世预赛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后,国奥队两遭逆转,奥运会希望几近破灭!但球员们都很拼,这很棒。任意球很漂亮,但一支球队的胜利不应该单单靠这个任意球取得,一支球队的失败也不能完全归结于后卫的失误,这是水平上的差距。在叙利亚,不断的战争与动乱没有毁灭足球,而在中国,足球到底是被什么毁灭?”

中国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杜佳(41’红牌);

后卫:3-糜昊伦、5-石柯 、6-王彤、12-张晓彬

后腰:14-冯刚、18-赵宇豪

中场:11-吴兴涵(90+’黄牌)、10-廖力生(61分钟 8-郭皓 ) 、21-刘彬彬(43分钟 22-张一诺);

前锋:9-张玉宁(61分钟 16-杨超声

叙利亚国奥出场阵容

门将:1-纳桑;

后卫:3-阿吉安(53’黄牌)、17-阿尔-沙米、5-阿尔-米达尼、15-阿尔-科胡里;

中场:6-杰尼阿特、10-阿尔-马瓦斯、11-阿尔-姆巴耶德(76分钟 19-阿尔-艾哈迈德);

前锋:8-赫尔宾、13-阿尔-巴赫尔(84分钟 18-布斯马尔)、20-卡尔法(67分钟 9-纳克达赫里)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