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7亿!恒大完成上市首笔融资 运营资金更充足

8.7亿!恒大完成上市首笔融资 运营资金更充足

恒大首笔融资高达8.7亿

腾讯体育1月14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今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完成其新三板挂牌后首笔融资,定向发行2173.4万股,募集资金8.6936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40元。本次发行对象共计23名,除部分投资公司和基金机构外,其余则为母公司恒大集团的供应商。发行后,公司的股东数量增至25名。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后,恒大与阿里的持股比变为56.71%和37.81%,而其余股份则为新增的23名股东持有。本次发行前后,恒大足球俱乐部均无实际控制人,而且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均不持股。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定向发行中,作为原股东的恒大和阿里均放弃了优先认购权。

与发行前相比较,恒大在完成此次定向发行后,公司的股本规模、总资产及净资产均有提高,资产结构也更趋稳健,公司的整体财务实力也有所增强。按照公告内容显示,恒大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而在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不变。相信在流动资金更为充足的情况下,作为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将会继续在球员转会、俱乐部软硬件建设、俱乐部招商、各项国内外赛事的竞逐中交出一份更令外界满意的答卷。

此前,恒大于12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而在登陆新三板之前,俱乐部的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5月份净利润分别为-5.76亿元、-4.83亿元和-2.65亿元,全部为亏损。尽管过去的6年中,广州恒大在国内外赛场成绩彪炳,不仅夺取了中超五连冠,而且还在三年内两度问鼎亚冠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俱乐部。作为目前新三板中唯一一家的足球俱乐部,恒大的发展前景被业界看好。去年新三板有约2000家次的发行,平均融资规模4000万元,恒大此次融资金额高达8.6936亿元,远远高出平均融资规模,这也从侧面印证了外界对于恒大的看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