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抢奥运积分 唐渊渟:比赛好累现在想休息

[摘要]“炙手可热”,用这个词用形容现在的唐渊渟似乎并不为过。虽然搭档屡次更迭,但身边一直是高手,成绩自然不在话下。当下,唐渊渟正与于洋搭档,踏上疯狂的抢夺奥运积分的征程。

疯狂抢奥运积分 唐渊渟:比赛好累现在想休息

唐渊渟资料图

搭档之间,重在包容和沟通

你换了那么多搭档一起征战各站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你觉得每位搭档的特点分别是什么?(Jessie韋)

唐渊渟:近两年我主要和马晋、包宜鑫、于洋搭档,她们三位都是主打网前,在网前的特点都比较明显,但又不一样。马晋姐的综合能力很强,主要特点就是速度快,所以我和她配的时候,主要是靠她在网前用速度去抢,然后创造出机会;包宜鑫的整体能力没有其他两位那么强,但网前很有特点,节奏变化、控制能力很强,而且她的打法特点要求出球很合理,所以和她搭档的时候我觉得整个感觉还是很好的;于洋姐的能力很强,比赛经验很丰富,在比赛过程中,她能够很及时准确地告诉我该怎么去调整,而且她很善于和搭档交流,和每个搭档融合都很好,让两个人在场上可以保持稳定、镇静。

糖姐,你觉得配了这么多搭档,最重要的是什么?(养男生)

唐渊渟:多沟通、多包容,做好自己。其实,双打都有这个问题,就是两人都会有自己的思想、看法,在这种情况下双方出现分歧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双方就要多沟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通过交流来解决分歧。即便仍然有小的分歧,如果不影响大局,自己也要多一些包容和谅解,这对双打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这是在双方的打法比较合适的情况下,如果双方的打法不是很配,即使可以达到一定的高度,但遇到瓶颈之后就很难上升,这个时候就不是包容的问题了,而是打法特点的问题。

和于洋搭配,你和王晓理相比优势在哪里?祝你们里约夺冠。(吉祥朝阳

唐渊渟:优势就是我年轻,体能上有优势。当然,我们的劣势也很明显,毕竟于洋和王晓理搭档了那么多年,经验、默契上的东西是我不具备的。

对手很多,需要努力提高自己

糖糖,当你获得世界冠军的时候有什么感受?(你的杀球像娘们)

唐渊渟:当时感觉还好,虽然决赛前自己也上场了好几次,但是决定冠军的决赛自己没上场。我感觉在团体赛中,比如说你拿下这一场就帮助团队拿到冠军,和你没上场、由于队友取胜而获得世界冠军,这两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那场球我一直在后场热身做准备,为了防止自己过度兴奋影响比赛,所以一直压着自己的情绪。等到队伍夺冠的时候,自己情绪也没有完全迸发出来,所以感觉还好。而且,这次苏杯基本上中国队夺冠的把握还是很大的,所以没那么兴奋。

对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有什么期待?(颖LoveYN)

唐渊渟:现在的期待还是希望自己能去参加。虽然现在奥运积分赛自己的趋势还不错,但是我和于洋姐的组合起步比较晚,争夺奥运积分的压力比较大,所以还是踏踏实实做好现在,争取参加奥运会就是目前的期待。

对于里约,你最大的对手是谁?你做了哪些准备?(风吹过哒下雨天)

唐渊渟:应该说现在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都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因为现在我和于洋姐搭档的时间还不是很长,刚四站比赛。那些主要对手在我俩和别人搭档的时候都打过,但是我俩搭档之后和她们打得还不多,包括韩国女双这段时间也在换搭档。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对于任何一个对手我们都没有把握,我们现在的主要对手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加强自己,增加积累。

新赛季羽超开始了,糖糖有没有憧憬羽超和里约的双冠呢?加油哦!(orangeee辰子)

唐渊渟:哈哈,这两个不是一个系统的啊。简单说一下,就是羽超我在的俱乐部(厦门特房俱乐部)整体实力很强,很有实力冲击羽超冠军;至于里约奥运会,还是一步步来,现在先打好积分赛。

你刚开始的时候杀球很厉害,但是更多的比赛中对方选手已经注意到你的杀球,你杀球落点变化还不多,今后会做哪些调整?(夏季风帆_188)

唐渊渟:这个很正常,我觉得这个问题对谁都存在,只要你的特点突出,对手就会重点研究,打你的时候针对性更强。其实,像我这样特点比较明显的就有这样的问题,别人能破我的特点,那就变成了我的弱点,如果破不了,我用这一点就能打死你。现在比赛那么多,别人对我的研究也越来越透,所以困难肯定越来越大,我肯定会有改变。但是落点变化也好,节奏也好,这需要技术的熟练度、比赛经验的提高来慢慢改变,需要一个过程。

你如何看待输球?怎样调整呢?(FrozenForever)

唐渊渟:输球太正常了,我没有把输球当成特别大的事,我从来不会觉得自己不能输。如果输了,我会总结问题,然后争取下次赢回来。就这样,因为我不可能一直保持一个很好的状态。

作为女双,一个人拼命狂奔,你累吗?(肥鸣哥哥)

唐渊渟:跑得多当然身体上会觉得累,但这就是我现阶段的特点。我现在没有办法凭经验去打比赛,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去顶、去跑。这也是现阶段适合我的特点,对我来说就是多练体能,多做储备。每个人在不同阶段,相适应的打法特点也不一样,我觉得随着岁数的增加,我的打法和现在相比也会有明显改变的。

糖姐,有没有尝试过打女单?(养男生)

唐渊渟:有啊,我一直想打女单。在省队的时候我也是以女单为主,到青年队的时候我还想到单打组,但是我被教练选到双打组了。青年队集训的时候,我们双打组的人比较多,所以有时候单打组的教练会让双打组的去和单打组打比赛,当时去打了之后我就不想回来,想留在那边,哈哈。喜欢单打还是和自己的性格有关,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呆着,我算是那种不太喜欢和别人交流的人。不过现在打了那么久的双打,也习惯了。

学习英语,实用为第一

糖糖,你现在最想去哪里,做什么?(清瑶啊YAO)

唐渊渟:现在最想放假、出国玩。其实也不是说具体想去哪个国家,就是想换个环境,跳出现在的圈子,让自己能得到彻底的放松。如果要选的话,我想去澳大利亚。因为之前比赛去过很多国家,觉得像欧洲的国家和中国差别很明显,觉得新鲜还可以,但是长时间会不习惯。澳大利亚,我们比赛去过悉尼,我觉得那是一个中西文化交融得很好的地方,自己既能有新鲜的感觉,又不至于太过于陌生。如果有时间去那边放松,我觉得会很不错。

糖姐,平常不比赛时都会干什么呢?(养男生)

唐渊渟:好像好久没有不比赛的时候了,感觉最近我就是比赛、比赛和比赛,哈哈。其实,运动员的生活比大家想象的单调。像我半年前没有那么多比赛的时候,基本就是训练一周,然后出去比赛一周,中间的一点时间就是收拾行李做比赛的准备。要说业余时间啊,我也在想我这一年的业余时间在干嘛,估计就是看录像和做治疗了吧。

糖姐,头发那一小撮长发有什么特殊意义吗?(养男生)

唐渊渟:没什么特殊意义,之前有一段时间想留长发,后来又觉得长头发打球不方便,就剪短了。然后,那一小撮的长度就是前段时间留的最长时候的长度,觉得留下来好玩,当一个新发型嘛,没什么特殊意义。

糖糖,你什么时候再来台湾打球?(挖系Lao-Wang)

唐渊渟:这个要看比赛安排,我倒是很想去。我很喜欢台北,好吃的多啊,哈哈。如果退役之后有时间,我特别想能很自由地去台湾,玩也好,打业余比赛也好,我想那样会很开心的。

纵观糖糖的微博,里面大篇幅都是美食啊。糖糖杀球这么有力,请问平时主要吃什么来补充energy呢?(orangeee辰子)

唐渊渟:并没有啊,我没有发很多啊。平时比赛的时候我会注意自己的饮食,就是不管怎么样,正餐一定要好好吃,而且要注意搭配,一定要吃蔬菜。对我来说,在比赛当中主食和蔬菜比肉还重要。平时在队里也会专门请专家来给我们讲比赛期间的饮食问题,我觉得这个对我的作用还是很大的。尤其是比赛当中,缺乏系统训练,饮食往往显得更重要。

糖糖,喜欢和谁玩,玩什么?别告诉我谁都行。(即使忘却)

唐渊渟:现在比赛那么多,没什么时间玩。以前和包宜鑫经常在一起玩,因为她属于一队里面岁数比较小的,我俩的共同语言比较多,所以经常在一起玩。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玩的,因为平时训练比赛多,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玩,出去玩主要就是吃饭,多的时间也没有了。

你现在每天都学习英语吗?喜欢读书吗?(落雨一直飞)

唐渊渟:NO!其实我不喜欢学英语,只是出国用得着,才会逼着自己去看一下,包括上次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要开会,有些单词什么的需要了解我才去看,要不然平时很少看。读书还是一直在读,平时比赛比较多,飞来飞去的,在飞机上没事的时候就看看书。如果那段时间打球、看录像比较费脑,就看一些轻松的书;如果那段时间还好,就会看点烧脑的书。

展望未来,你需要学习几种语言?(天羽部落)

唐渊渟:我不喜欢学语言,如果不是必须用,我就不会去学。其实我不爱说话,有时候让我说中文我都不愿意去说,更别说其他语言了。出国比赛点菜的时候,好多队友都喜欢连比划带说地和服务生交流,我就习惯看好之后直接指出来。

最佳提问:糖糖,你现在最想去哪里,做什么?(清瑶啊YAO)

唐渊渟评语:现在我就想休息放松,比赛好累啊。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