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士气越来越低 球员打退堂鼓态度遭质疑

佛山队士气越来越低 球员打退堂鼓态度遭质疑

佛山何时止连败教练球员都没底

随着昨晚在客场以97比129负于新军北京北控队,佛山龙狮队在本赛季C B A已经是17连败,自去年12月4日客场爆冷击败辽宁队后,至今仍然一胜难求,目前战绩仅为3胜27负,早早就成为了20支队伍中第一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心理调整不到位

士气越来越低

作为一个已经立足岭南5年之久的队伍,佛山队几乎每个赛季都将进军季后赛作为自己的目标,也为此做出过很多努力和改变,结果却基本都是失望收场,本赛季更有可能创下队史最差战绩。球队目前的状况也惹出过外界各种传言,为此,主教练燕嵩涛表示,佛山队之所以走到这步,既有客观外部原因,更多还是内部出现了问题。

“这个赛季开始前,我们的目标是冲击季后赛,毕竟在引进了唐正东、龚松林等有丰富经验的球员后,我们确实是认为佛山队在阵容配置上有机会的。”燕嵩涛说,“但是很可惜,赛季开局阶段我们就遭遇了10连败,外部原因是这10场比赛我们只有2个主场,大部分比赛都是客场,旅途劳顿,导致球队状态不佳。而另一方面还是我们自己心理调整不到位,教练组的工作也没做好,连败导致士气越来越低……”

其实当时遭遇10连败后,佛山队也并不是就完全没有机会了,尤其是他们在东北两个客场吉林和辽宁都收获了难得的胜利,当时很多人都以为他们会就此振作起来,至少做个有能力搅局的队伍。然而没想到,更漫长的连败又接踵而来,直到昨晚已是17轮不胜。“我自己作为主教练,我们的教练组应该说是负有不能推卸的主要责任,”燕嵩涛说,“本赛季我们在人员的使用、调配,还有现场指挥方面出现了太多太多问题。”

何时结束连败?

教练和球员心里都没底

如今,早早和季后赛目标告别的佛山队已是名符其实的“陪读”,大部分场次对于他们来说只能是锻炼价值多于胜负意义本身,从积极一面来看,倒也是给了队里的年轻人更多表现机会,不过连败的苦海何时是个尽头,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心里没底。而有些球员,恐怕已经提前打起了“退堂鼓”,以昨晚的比赛为例,外援贝宁蒙上场十多分钟便背上5犯,最终上半场没结束就两个技术犯规“申请”下场,其比赛态度在赛后甚至引起了内部质疑。

如果说胜利可以掩盖缺陷,那么连败无疑会令问题越来越大,佛山队眼下便是如此,哪怕有一两场偶尔的胜利,恐怕也解决不了他们的麻烦,何去何从会是这支队伍未来需要认真考虑的事情。

记者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佛山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