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奥尴尬纪录暴露一短板 遭东道主轻蔑盼逆袭

东道主轻蔑国奥欲取首胜 尴尬纪录暴露1短板

傅博即将迎来大考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中国国奥队将打响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第一枪。傅博和他的弟子们首战面对的是东道主卡塔尔,这是能否拿到奥运门票的关键战役,拿到一分就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可是一旦告负的话,出线形势将陷入被动。

防线组合稳定 锋线人选存疑

通过近期热身赛的排兵布阵来看,主教练傅博已经敲定首场比赛的主力阵容,其中后防线搭档相对固定,主力门将是来自泰达的杜佳,王彤、石柯 和糜昊伦领衔的防守组合位置稳固,徐新牢牢把控后腰。

中前场的人员搭配存在变数,97年龄段的跳级生张玉宁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中鼻梁骨折,只能带着特制面具出战,能否出场赛前傅博避而不谈,这是国奥队最大的未知因素。特点鲜明的鲁能快马刘彬彬感冒未能痊愈,竞技状态受到不小的影响,很有可能在替补席上待命。

出征奥预赛前的四国邀请赛中,张玉宁突然冒头,表现抢眼,年龄小四岁的他最终进入23人名单。在张玉宁“一战成名”前,国奥队受困于没有进攻支点,一直采用无锋战术,绿城队的边锋谢鹏飞 客串前锋,2015年他为国奥队打进6个球,是进球最多的球员,但是总体来说无法掩盖球队进攻整体低迷的现状。

长久以来,锋无力是国奥最大的短板,这个问题同样出现在国足身上,原因非常简单,中超联赛外援当道,土炮不得不让路,或者在替补席上待命,或者改踢边前卫。2015赛季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国奥球员是刘彬彬、杨超声 和谢鹏飞,三个人的进球数均为4个,创造过去6届国奥队当赛季联赛进球最少纪录。

从最近几场热身赛来看,围绕张玉宁打造的中锋战术效果不错,对阵卡塔尔如果他不能出场的话,对于球队的进攻将是不小的打击,不过这场比赛国奥队还是重点做好防守,对方借助东道主之利必然会主动进攻,并且队内归化球员很多,个人能力技高一筹。

赛会制比赛 心态更关键

作为东道主,卡塔尔在分组抽签时“抽中”国奥,而不是选择越南等队,由此可见对方的轻蔑态度,潜意识中认为首战一定会取得开门红。

国奥队过去四年屡战屡败的战绩确实拿不出手,只能被列入第四档球队,虽然别人瞧不起,但是自己不能自暴自弃。去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以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国足和中国女足都是在极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实现逆袭,国奥小伙子们应该以此为鉴,摆正心态、低调迎敌,用成绩进行反击。

当被问及本场比赛是否派出最强阵容出场时,傅博表示:“我们来到这里的23名都是主力队员,每一个球员都可以进入主力阵容。”主帅如此表态,国奥队员应该相信自己,赛会制比赛,客观实力很重要,心气更为关键,甚至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