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30岁老将首入全明星 称得此荣誉此生无憾

CBA30岁老将首入全明星 称得此荣誉此生无憾

周启新生涯首入全明星

本报记者_林小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本赛季CBA全明星南、北区完整名单。令福建球迷惊喜的是,福建泉州银行队共有3名球员参加本次全明星周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全明星正赛是泉州银行队队长周启新的处子秀,他将在17日晚打响的全明星正赛中,代表南区明星队伍出战。

进入而立之年的周启新,已经在CBA战场上征战了8个赛季。当年曾绝杀麦迪的他随着多年的征战愈发成熟,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3.3分4.4个篮板。主场迎战上海队时,他砍下29分的全场最高分,并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延续火热手感,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分30分,帮助球队以124∶99大胜青岛队。

在球迷眼中,周启新不仅是泉州银行队的队长,还是球队的“拼命三郎”。当遇上棘手的对手时,周启新总是冲到最前线,无论面对内线还是外线,他总是拼命贴身防守,不让对手轻易得分。

由于本赛季王哲林受伤未能入选全明星,因此泉州银行队只有周启新一人进入全明星正赛。但泉州银行队的后起之秀不容小觑,本赛季有惊人表现的王增杰也入选了全明星星锐赛。本赛季,王增杰依靠自己的努力得到教练重视,仅用半个赛季就从板凳球员成为首发球员。主场迎战八一队时,在全队只有7人上场的情况下,王增杰第一次站上首发位置。当晚,他砍下15分5个篮板,力助球队成功复仇八一队。此外,他还报名参加了本次的扣篮大赛。

除此之外,本赛季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的赵泰隆还参加了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在迎战八一队时,他有如库里附体,全场投中8记三分球,砍下28分。在全明星的三分球大赛中,赵泰隆能否再次开启“变态准”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

晋江经济报: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你有想到过自己会入选全明星阵容吗?

周启新:完全没想到,也没有时间去想。赛季初,因为球队拥有3名外援资格,一心就只想着抓住这个大好机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打进季后赛,甚至是4强。

晋江经济报:这是你第一次入选全明星,你有什么感想?

周启新:我觉得能入选全明星对于CBA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份荣誉,我今生已经无憾了。同时也感谢球迷朋友的支持,多谢他们能看到我的努力。在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之后,我会马上赶回球队,投入训练备战下一场比赛。

晋江经济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入选的?家里人都知道吗?

周启新:就在这个客场打上海队的前几个小时,我们当时正要坐车去球馆做赛前准备,俱乐部经理突然给我打电话,说我入选全明星名单了。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诧异,但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比赛,也没有多想。后来,我的家人也都知道了,他们都鼓励我要好好加油。

晋江经济报:你能否预测一下全明星赛的结果?是南区还是北区?

周启新:去年是南区赢了,不过今年无法预测,要等到上场比赛之后才能见分晓。

晋江经济报:这个赛季,你连续好几场比赛都砍下20+,球迷们都说你是“拼命三郎”,你是怎么认为呢?

周启新:我觉得自己还不能称得上是“拼命三郎”,但是我只要站在球场上,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所以我会利用好上场的时间拼尽全力。

晋江经济报:尽管这赛季球队有3名外援加盟,但截至目前球队的成绩仍处在联盟末端,你觉得问题出现在哪?

周启新:这个赛季球队遇到不少坎坷,经历了大起大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伤病,紧接着又遇到了各种球员被停赛。而且,崔万军教练执教的时间不够充裕,球队仍然在不断摸索中前进。最后还有9场比赛,不管最终能不能进入季后赛,我都希望所有队员能够打起精神,不要气馁,用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