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新恋情竟是旧爱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田径新闻晨报体育2016-01-11 10:07
0

刘翔新恋情引发热议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六,刘翔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在自己微博上公布了新恋情,而他与撑杆跳名将吴莎的恋情,也在兜兜转转多年之后尘埃落定。

这本该是个祝福的结局,《旧爱还是最美》的背景音乐在此时此刻响起最为应景,但可惜的是,这场恋情,即便是刘翔一方坦荡荡地摆于人前,依然逃不过被八卦走样的命运。而大多数人集中的点都是,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根据在恋情公布后24小时内的各种爆料显示,刘翔和吴莎最初的缘分恰恰就是起于2009年全运会。那场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国内综合体育顶级赛事,不仅见证了刘翔伤愈复出的巅峰,更是他感情生活的一个转折点。

刘翔新恋情引发热议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上海队选手刘翔以13秒34的成绩夺得冠军。

据两人身边好友的爆料,刘翔正是因为在济南的某个夜晚,通过电视机全程观看了吴莎的全运会撑杆跳决赛,才开始关注到这个与众不同的师妹。那场耗时三个多小时的赛事,最终以吴莎夺冠而宣告终结,姑娘坚韧的意志和不服输的个性,让彼时彼刻同样艰辛复出的刘翔感同身受,很快,他就通过师弟们认识了吴莎,在田径这个不大的圈子里,这本应该不算什么大事。

但故事的走向迅速超越了身边朋友的想象,用他们的话来说,刘翔与吴莎在这个相对封闭的圈子里快速确立了关系,两人有共同的话题,有共同的生活背景,更为重要的是,在刘翔当下敏感的复出阶段,急需要一个能知冷知热的知己来为自己分担压力。

故事发展到此时,和一般的爱情剧情没有太大差别,两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走在一起,即便因为刘翔的特殊身份而变得隐秘和躲藏,但爱情本身永远是值得祝福的事情。可惜的是,这段感情在此后出现了问题,这个问题到底发生在何时,因何而起,至今仍是一个迷。

刘翔新恋情引发热议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撑杆跳高比赛中,安徽队选手吴莎以4米40的成绩夺得冠军。

用吴莎身边好友的爆料来说,两人曾一度谈婚论嫁,甚至刘翔在上海的婚房也本是为吴而购买,但在2014年年初,吴莎手指上的戒指不见了,直到最后,她都绝口不提。

在这里,就不得不提演员葛天,这个曾经的刘夫人。这个在2014年意外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又在2015年尴尬告退的姑娘,至今仍然因为一些职业上的问题而被舆论所诟病。她因为和刘翔的结合被裹挟上“心机”的外衣,而且直到今天,就算是刘翔已经翻开新篇,她依然难逃被舆论再度鞭挞的命运。

这么说的原因,是她和吴莎的存在,实在太过重合,虽然,此前吴莎和刘翔相恋的传言并没有确定的信源,但两人相识于2009年,并迅速接近却是不争的事实。包括刘翔的父母在内,都对记者承认在2009年见过吴莎的事情,不过,用刘学根本人的话来说,当时两人的身份只是好友而已。

好友的关系在此时此刻显得有些耐人寻味,因为在2014年9月份,也就是刘翔与葛天登记结婚之后,他也曾对外承认过和葛天相识于2009年,也就是全运会后,而当时,葛天是以一个粉丝的身份与其相识。

从现在来看,2009年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是除了这三人以外都无法对外言说的故事,反正就是吴莎和刘翔渐行渐远,葛天成为刘翔的妻子,随后,葛天刘翔离婚,吴莎和刘翔再度复合,一条简单的时间轴清晰可见:2014年9月刘翔和葛天结婚,2015年6月两人离婚,2015年7月安徽当地媒体爆出刘翔和吴莎复合,2016年1月9日,刘翔于个人微博承认两人关系。

刘翔新恋情引发热议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50夺得冠军。

时间轴如此紧密,跌宕起伏,也难怪在网络上对于这段感情的焦点一直执着于谁到底才是真正的第三者。当然,这对于我们这群八卦的旁观者而言,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但刘翔本人似乎并没有想要交底的意思,面对舆论呼啸而来的拷问,他依然选择逃避谈论感情,在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只是用一句“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复杂”来回应一切质疑,只是在轰轰烈烈的网络热搜面前,显然是无力和苍白的。

刘翔显然还没有意识到,他以为在给自己的人生留白,而人们,依然选择在其中肆意挥洒自己的想象力。

反应最为迅速的是葛天,在刘翔发布微博后不久,葛天就在个人微博上有了反应,甚至比吴莎的还快了一个小时。内容大致意思是岁月静好,翻篇过去,力图展现一种豁达的女侠风。但这蹭热门的作法并没有让事件的发生偃旗息鼓,更是好好煽风点火了一把,把刘翔和吴莎的关系推入了更加尴尬的境地。

而在吴莎的微博底下,因为舆论发酵得过于凶猛,鲜花和板砖也是各路齐飞,颇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意思。好在,因为姑娘个人背景并不复杂,长得也算是清新可人,大多数人还是口下留情。

或许,因为刘翔过去的那段婚姻太过戏剧,他的人生设定太过癫狂,除了他的身边人,没有多少愿意以正常的心态对待,更为恐怖的是,爱情本身,在这个事件中早已成为无足轻重的东西。

刘翔新恋情引发热议 200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吴莎在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4米15的成绩获得亚军。

这怨不得谁。刘翔的戏剧人生显然尚未落幕,但这一次,却是他自己亲手揭开新的篇章。当他周六在微博敲打下那简短的几个字时,可能未曾预料到此后的波澜如此异动,而他最初的想法,也许只是简单的,和正常男生一样秀个恩爱而已。

但秀恩爱岂是他能冲动而为的,就像他一边在呼吁媒体给予他宽松的环境,一边却又主动把自己推进狭隘的人心里。

或许,与葛天过于仓促的婚姻,让刘翔这次有了坦荡的决定,他需要一场正常人的恋爱,能一起不戴口罩吃个饭,看个电影,所以,他单纯的认为,把吴莎毫无保留地推到人前,是对这份感情的尊重和疼惜,就如当年周迅宣布恋情一样,还附带一个男主百度百科的介绍,酷得毫无边际。可他忘了自己的个人设定,在唾沫和键盘掌控舆论的世界里,他几时能过得轻松自在,可能,从2008年那个无奈的上午开始,就已经注定了他必须简单而又平静地继续生活下去。

多年的磨难,显然还未曾让刘翔明白,简单到底怎样才能做到。不是他在离婚之时用微博上那几个字来浓缩他的婚姻生活,更不是他把吴莎推到世界面前而不发一语。简单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享受自己的小爱情。既然不想解释太多,那又何必庸人自扰,来一场并不成功的恩爱大戏?

感情说到底本就是两个人的事情,这句话送给刘翔,也送给每一颗旁观的八卦的心。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新闻晨报体育(xwcbty)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者按:所配视频与文章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