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国青大腿9三分32分 别忘他外号中国阿伦

中国雷阿伦9三分创纪录 别忘他曾是国青大腿

原帅狂轰9三分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2015-16赛季CBA第29轮开打,山西客场以133-123击败吉林,原帅在本场比赛里打出CBA生涯迄今为止最佳一战,他三分球14投9中拿到32分,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

山西对阵吉林,富兰克林和约什的飙分大战引人注目,但真正抢戏的人无疑是原帅,在这一夜,篮筐对原帅而言就像大海一般宽广,从他投进第一个三分开始,似乎就注定,这一晚上停不下来,无论防守者是谁,原帅都投的极其自信,他甚至在其中一次进攻中完成了3+1。

原帅犀利的三分雨不仅仅出现在常规时间,还出现在关键时刻,末节双方一度战成105平时,原帅再一次张弓搭箭,皮球精准落入篮筐,这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整场比赛,原帅三分球14投9中拿到32分,这不仅仅创造了他CBA生涯得分新纪录,也刷新了其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一位国产球员能够单场命中9个三分,这无疑是一个彪悍的数据,在CBA历史上,本土球员单场三分纪录是14个,1999-2000赛季,北京男篮的张敬东在对阵浙江的比赛里曾经做到这点。

原帅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热点新闻里,而那个曾经的世青赛三分王仿佛再度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中,他本身就具备这样的实力,只是,这一天,等待了太久。

将时光追溯到2013年的世青赛,原帅一战成名。他代表国青队出战9场,一共投进了44个三分球,场均命中4.9记远投,命中率高达47.8%,堪称量和质齐飞,其中在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里,原帅便命中了9个三分球,全场独得27分,而他因其精湛的射术获得了“中国雷阿伦”的美誉。从当时来看,出生于1994年的原帅可谓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然而几年过去,当年和原帅同在一队的周琦和赵继伟都已经进入国家队,并出战了亚锦赛,而原帅却逐渐消失在外线的视线之外。

这位昔日国青队的超级火枪手在CBA的旅途并不顺利,在2012-13赛季,原帅升入辽宁男篮一队,但在效力辽宁的三个赛季里,他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时间。2014-15赛季,原帅代表辽宁男篮出战15场,场均只能获得5.3分钟出场时间拿到3.3分,甚至在后半段直接掉出轮转阵容。

在去年夏天,原帅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山西,这对他而言是一个新的契机,不过赛季初发生的不愉快事件,让原帅遭到内部禁赛,直到最近几场才慢慢恢复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这不仅仅让原帅逐渐找回手感,也让他重拾信心,从而为这一夜的爆发做了铺垫。

是金子总会发光,原帅通过这一场证明,自己隐忍了多年,终于等来了这个机会,接下来,他需要做的就是保持稳定的表现,让自己持续发光发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