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萨同时加冕五冠王? 传世佳话只差一战

梅西巴萨同时加冕五冠王? 传世佳话只差一战

梅西期待第五次金球奖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广大的中国球迷,在辛苦一年后,正在期待春节的来临享受天伦之乐。如果说,这种耕耘后的享受,就是世间最幸福的事的话,那么如今的巴塞罗那和梅西,都在感受这种幸福。只差金球奖揭晓这一战,梅西、巴萨(官网 数据) 就将联手创下传世佳话。

两大五冠王同时现身?

梅西巴萨同时加冕五冠王? 传世佳话只差一战

巴萨成就五冠王

在2015年,巴萨赢得西甲、欧冠、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五项桂冠,成为显赫一时的“五冠王”。这是一个信号:当年那支打遍欧洲的“宇宙队”,虽然曾经因为惨遭拜仁血屠而进入调整期,但随着巴萨结束低迷,再回巅峰,巴萨历史上又一个全新的王霸时代,再次揭幕。

在足球世界里,一个王朝时代,势必要有标志性的封面人物。比如AC米兰称霸欧洲时期的范巴斯滕,比如曼联三冠王时期的贝克汉姆,比如巴西勇夺四星时期的罗纳尔多,比如阿根廷称雄世界时期的马拉多纳。2015年,“五冠王”巴萨有可能创下一个传世佳话:本年度金球奖头号热门梅西,只要能够再度夺回金球奖,镇压C罗近年的“叛乱”,那么梅西也将实现第五次夺取金球奖的“五冠王”伟业!

如果五冠王巴萨,五冠王梅西,双料五冠同时现身,这将是巴萨史上、足坛史上无可磨灭的传世佳话。如果有幸见到这一幕,我辈球迷是幸福的,因为这注定是会在数十年后甚至数百年后,仍然被人反复提起的传奇!

曾经:六冠王扶起新球王

这不是巴萨第一次在一年之内赢得5+的奖杯。2008-09赛季,巴萨就曾经拿下西甲、欧冠、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这六项奖杯,成就了迄今为止独一无二的六冠王。而这次六冠王的经历,对于梅西而言也是无比重要:正是这个6冠王,让梅西完成了一名“新星”到“足坛一哥”的蜕变。

2007年的金球奖归属卡卡,2008年则归属C罗。在那两年,梅西虽然都进入金球奖颁奖庆典,但一次是第3,一次是第2。在当时,世人认定,那时不过20出头的梅西,成为足坛一哥只是时间问题。但这需要一个契机。巴萨赢得六冠王,就成为了最好的契机:凭借这个大满贯,梅西无可争议的加冕足坛一哥。

梅西出道至今,赢得的顶级赛事团队冠军奖杯,已近30个。赢得的各种大大小小的个人奖项,更已突破三位数。即便是金球奖,梅西也是拿到手软。但2009年的金球奖显然是与众不同的。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拿到473分,创下了“欧洲金球奖”(注:当时的金球奖未被国际足联招安)历史上的最高积分,这更是因为,那一年不满22岁的梅西就成为足坛一哥,这注定将开启一个属于梅西的王朝时代!时隔多年再回看那一刻,梅西果然成就了一个时代。

6年前此时,凭借巴萨的六冠王,梅西开启自己的王朝。6年后的今天,梅西能否再凭借一个五冠王,加冕足坛史无前例的“金球奖五冠先生”?如果可以,那么梅西和他心爱的巴萨,就将“双赢”二字,诠释到极致。

未来:梅西巴萨仍在路上

梅西巴萨同时加冕五冠王? 传世佳话只差一战

梅西的未来值得看好

在过去的这些年,梅西的个人命运,同巴萨的团队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那么未来呢?多家媒体认定,梅西和他的巴萨,远没有到传奇终结之时,他们的传奇,不过刚刚上路!

巴萨的前景值得看好:MSN组合相得益彰,大杀四方;结束了转会禁令,巴萨可以在中后场继续补强。而放眼欧洲足坛,皇马(数据) 因为半年内的两次换帅而伤筋动骨;拜仁的瓜迪奥拉革命将在今夏改弦更张。切尔西(数据)解雇了穆里尼奥,曼城(数据) 将送走佩莱格里尼,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送别了皮尔洛等伟大传奇,布冯等老将也已到了引退边缘;曼联、利物浦(数据) 米兰双雄正处于痛苦的重建期,战绩起伏不定;阿森纳(数据 )战绩虽有所提升,但高层董事会并不打算改变小本经营的策略……在短期内,巴萨在欧洲足坛的领先地位,看起来不可动摇。

梅西的前景同样值得高看一线:尽管梅西给人留下“成名许久”的印象,但今时今日,梅西不过也才28岁。普遍认为,前锋球员的黄金期正是28到31岁,也就是说,梅西不过才刚刚进入最好的年纪。有强力队友相助,又有成功的体系可以如鱼得水,再加上梅西个人打法的成功转型,他在未来数年内继续顶级发挥的希望不小。而作为梅西8年来的头号竞争对手,C罗已年过而立,个人状态有下滑趋势,同时皇马管理混乱,面临又一次的打碎重建,主流媒体认为,接下来几年,C罗能给梅西带来的挑战力度将大幅降低。

有鉴于此,巴萨的未来,梅西的未来,都值得高看一线。也就是说,即便是今年巴萨梅西同时加冕“五冠王”,创下传世佳话,这个佳话,也未必会是“梅西时代”的终结,反而可能成为新一段显赫岁月的开始。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